>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节后首个高峰预计15日到来(图)

2013年02月10日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顺畅”成高速关键词 节后首个高峰预计15日到来(图)]
“顺畅”成高速关键词 节后首个高峰预计15日到来
  资料图。2月9日,车辆无障碍免费通过连霍高速洛阳涧西收费站。当日,2013年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在零点正式开始,结束时间为2月15日24∶00,7座及以下小型载客汽车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可以享受免费政策。收费站免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中新社发 崔楠 摄

  中新网2月10日电 综合报道,铁道部数据显示,春运15天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289.1万人,同比增长2.7%,昨日零点起,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再次实施,“非常顺畅”成高速关键词。预计节后首个出行高峰将在正月初六(15日)到来。

  铁路节前春运15天发送旅客8289.1万人 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据铁道部消息,2月1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239万人次,加开临客109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直通临客30列,铁路局管内临客79列。

  从节后余票看,成渝地区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去往广州方向的K687、K871、L123、L75等车次有少量余票,去往沪宁杭方向的K1247、K427、L1621等车次有少量余票;武汉、合阜、南昌、湖南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方向有余票。

  铁道部数据显示,15天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289.1万人,同比增长2.7%。2月7日,铁路发送旅客646.9万人,创历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节前重点上海地区发送旅客680.5万人,同比增长8.4%;北京地区571.3万人,广州地区868万人。其中,北京站共发送旅客187.2万人,同比增长13%;北京南车站111.2万人,增长15.7%;广州站245.7万人,增长4.4%;广州东站164.6万人,增长5%;上海站143.9万人,增长7.7%;上海虹桥站182.7万人,增长19.5%;杭州站124.8万人,增长7.8%。从18个铁路局(公司)来看,上海铁路局旅客发送总量最高,达到1552.3万人;武汉铁路局同比增幅最大,达到20.3%。

  客流相对平缓,是节前春运旅客出行一大特点。与去年“重头戏”在节前上演不同,由于今年春节较晚,作为春运主力之一的学生流提前启动,与探亲、务工流错峰出行。在春运开始前,铁路已运送学生旅客1283.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30.9万人。中短途客流增势强劲,是节前客流特点之二。15天来,各铁路局共发送管内旅客5007.1万人,同比增长6.6%。此外,今年是高铁成网后的第一个春运,京广高铁、哈大高铁及其他新线首次加入春运大军,使高铁运输能力进一步增强、受益地区更加广泛,备受沿线旅客热捧,成为今年春运一大亮点。

  高速免费首日 “非常顺畅”成关键词

  昨日零点起,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再次实施。这也是我国高速路首次在春节期间免费通行。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将总结去年“十一”黄金周有效的措施来保障小客车在高速路上既免费又畅通。“收费站免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同时进一步合理设置和规范专用的免费通道,设置临时的交通标志牌,使免费车和缴费车分道通行,有序通行。”

  据《新京报》报道,从首日来看,北京各条高速路未现拥堵,不少网友感叹这才是真正的“高速”路。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市高速公路交通量为60.2万辆。昨日上午,记者前往京藏、京港澳、京沪等高速,发现出京方向均是一路畅通。

  9日零时起,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优惠政策正式实施,广东各收费站也陆续迎来车流高峰,但与“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拥堵相比,春节假期首日车行畅顺,并未现“车龙”。

  广东省交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今年春节期间实施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年后走亲访友是习俗,中短途自驾游或“井喷”,预计今明两日,全省高速高路将迎来车流高峰。该负责人提醒,车主出行时应先提前计划好路线,并且了解实时交通情况适时调整出行计划。

  节后首个出行高峰预计15日到来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预计节后首个出行高峰将在正月初六(15日)到来。

  铁路部门此前对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预售期做适当微调,除夕及初一不发售新票。也就是目前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发售2月27、28日及3月1日三天新票,2月9、10日(除夕、正月初一)仍只发售3月1日以内车票。旅客可以在除夕、初一当日踏实过年,不必担心新发车票一瞬被抢光的情况发生。

  从2月11日,也就是正月初二起,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20天(含当天),发售3月2日以内车票。在此期间,车站窗口和客票代售点预售期不做调整。铁路部门提醒,农民工团体和学生应当尽量利用特殊优势,抢在预售期之前办理返程票,以提高订票成功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