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老城区两大庙会正月初一登场

2013年02月10日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老城区两大庙会正月初一登场]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曹蕾 陈建)2月10日正月初一上午,位于北京老城区的两大庙会第十三届厂甸庙会和第十八届红楼庙会,在一派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拉开帷幕。在正月初一至初五的5天时间里,民众将再次感受京城民俗文化。

  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北京厂甸庙会在蛇年春节策划了28项主题文化活动,共72台节目,汇聚北京曲剧团等23个表演单位、荣宝斋等40个展览单位,共350余人为民众奉献一场京味儿文化互动体验庙会。5天的时间里,游人将欣赏到幡鼓齐动十三档花会表演、老天桥撂地相声、老北京吆喝表演等精彩的节目。

  厂甸蛇年庙会以三大传统元素糖葫芦、空竹、风车贯穿整体环境中,传统的春联、年画、招牌、幌子等物件,将琉璃厂文化街装点得古朴典雅。免费鉴宝活动将继续在东、西琉璃厂文市区举办。自大年初三起,游客可携带藏品接受著名文物专家的免费鉴定和价值评估。

  这期间,琉璃厂商家的老字号还将展示传统技艺绝活,其中包括中国书店天井书画展卖和各地年画展卖、花车非遗产品展卖、戴月轩湖笔展示、茹古斋一笔蛇展示、汲古阁拓片展示、荣宝斋木版水印展示、紫砂艺术馆紫砂壶展示、泥人张泥人制作展示、剪纸工坊剪纸展示及其他特色活动。而民俗活动区则在陶然亭公园内,内容更广泛。

  蛇年春节,大观园红楼庙会以红楼文化为内涵,以元妃省亲为品牌,浩浩荡荡的省亲队伍揭开了皇家文化神秘的面纱,更是吸引众多志愿者的参与。今年的“元妃省亲”古装仪仗华美依旧,演员全部来自社会报名的志愿者。

  游客们看过了“经典”,可以到薛宝钗的住所蘅芜苑去猜灯谜,测试对《红楼梦》的熟悉程度。在嘉荫堂内还有“千人千梦,圆梦成真”书法活动。京腔京韵的折子戏、原汁原味的太平鼓、童趣十足的木偶剧、风趣幽默的刘姥姥醉酒高空艺术表演等,都将在庙会上一一上演。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红楼庙会为“非遗”传承人免费提供了20个摊位,以“恢复历史记忆,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集中展示剪纸、泥塑、风筝、篆刻、贵州银饰等“非遗”项目,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为手工艺者提供了一个展示、销售的平台。

  直到2月24日(正月十五),北京共将先后举行各类专业院团文艺演出635场,18家文化馆、23家图书馆和15家美术馆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