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满城尽是鞭炮皮” 环卫工人忙清扫

2013年02月10日17: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济南:“满城尽是鞭炮皮” 环卫工人忙清扫]
  新华网济南2月10日电(记者袁军宝)除夕夜一晚的鞭炮声给市民带来喜庆热闹的同时,也让济南“满城尽是鞭炮皮”,大年初一一大早,环卫工人们、保洁人员们就开始清扫这些人们欢乐后留下来的垃圾。

  从小区里到马路旁,从商场前到公园外,鞭炮皮、烟花皮到处都是。“每年春节都是这样,放个鞭炮图个热闹,这个我们都理解。”在济南市历城区闵子骞路一家酒店前的路边上,济南历城区环卫工人曹春正和他的同事,一起清扫鞭炮皮,清扫后的鞭炮皮已厚厚一堆。

  看着“城里人”过春节、放鞭炮,自己却要承受这些快乐背后的劳累,老家是济宁的曹春没有怨言。“单位领导对我们挺好的,节前我回去看了看老人,上了坟,心里就踏实了。”曹春说,我们都走了,城里的卫生就没人管了。说到这,曹春指着另一位正在打扫鞭炮皮的环卫工人说,她是我妻子,也是环卫工人,我们就一起在济南过年了。

  据了解,燃放鞭炮、烟花每年产生的垃圾的数量巨大。据测算,去年春节,从腊月廿九到正月初六7天时间,济南市区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总的垃圾量约为1540吨,再加上初七"开门炮"产生的鞭炮皮,8天清出约1750吨鞭炮垃圾。

  “今年看样子还好些,不如去年多。”曹春和同事们预计,今年农历正月初七、初八、初九、十五、十六都会是鞭炮垃圾产生量比较大的日子。

  春节前,济南市城管局的8227名保洁员曾共同向市民发出倡议,希望春节期间广大市民和单位各扫门前鞭炮皮。一些市民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如果每人都尽量少放些鞭炮,空气污染就会轻些,如果每人都能力所能及地各扫门前鞭炮皮,那春节的快乐也会多一份给环卫工人们。”济南市民李丽阳说。

  作者:袁军宝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