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雍和宫外香客排队20小时抢头香 一路狂奔进大殿

2013年02月11日01:3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为抢头香 香客排队20小时]
香客被分为几十个小方队,4个保安在队伍最前面手拉手防止拥挤。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香客被分为几十个小方队,4个保安在队伍最前面手拉手防止拥挤。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警方表示共出动千余警力维持秩序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卢宝厉)为抢得头炷香,不在乎寒冷的天气,更不怕彻夜排队,每年除夕夜,雍和宫外都聚集着这样一批虔诚的香客。昨日是大年初一,早上7点整,熬了一夜的香客们蜂拥入殿进香。

  凌晨5点,记者看到雍和宫大街上人车稀少。由于当天地铁雍和宫站临时封闭,来上香的香客们三三两两地从地铁北新桥站走出。卖香小贩从地铁出口处就开始排起队伍,向过往的香客兜售手中的货品。大多数香客都已备好供香,快步朝雍和宫走去。

  交道口东大街与雍和宫大街交叉口竖立着行人绕行的警示牌,民警沿路将北新桥路口到雍和宫之间的道路,用栏杆封闭。道路东侧作为人流通行道路,西侧作为紧急通道,禁止路人行走。

  凌晨6点半,雍和宫大门至北新桥路口之间500多米的道路旁挤满了排队等候上香的群众。长长的队伍被分割成十几个小方队,每个方队约有百余人,队伍之间相隔十米左右。第一方队前站着一排保安,四个人手拉手,防止香客向前拥挤,民警不断用扩音器提醒香客不要拥挤。

  早7点,雍和宫开门迎客,随着红色大门徐徐打开,几名保安闪出一条道路,排在前面的百余人蜂拥进大门,他们迅速穿过安检门,跑到售票处,交钱,买票,验票,然后一路狂奔进大殿。

  为了抢得头炷香,来自通州的董先生自前天中午11点左右,便来到雍和宫门前等候。熬了一夜的他在上完头炷香后长长地舒了口气,“感觉很兴奋。”说完他伸了下懒腰,一脸满足地离开了。而雍和宫外,在民警的指挥下,每隔五六分钟,保安便放一拨人进去。

  昨日,记者从东城警方了解到,此次进香活动中,东城区共出动民警、武警和交警等千余名警力参与。自凌晨零点,警员便开始上岗,截至下午5点,他们仍在现场维持秩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