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习粉丝团”博主自称普通打工者 网友仍质疑

2013年02月11日02:3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学习粉丝团”自称打工吊丝]
张洪铭在微博上发了张照片。
张洪铭在微博@学习粉丝团 上发了张照片。

  该微博引起网友广泛关注,粉丝疯涨至近80万;博主自称纯粹是个人行为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网络微博账号 @学习粉丝团 火了。从去年12月微博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广东之行开始,到其后连续数天直播习近平甘肃行,其发布的近距离拍摄的习近平行程照片引起广泛关注,微博粉丝从数千人疯狂涨到现在的近80万人。网友纷纷在问:维护者到底是谁?

  除夕之夜,美联社刊发了一则报道,称@学习粉丝团 博主为一个普通打工者,并非“身边人”,名字叫张洪铭。该报道刊发后,引来了更多人对“学习粉丝团”的关注。

  直播领导考察图片亲民

  昨日,记者翻阅@学习粉丝团 微博发现,自去年11月21日开博以来,截至昨日,该账号一共发出了近400条微博,绝大多数与习近平相关。其发布的内容从类型上可分为三类:微博直播习近平出外考察行程;转发中央媒体对于习近平的报道;习近平的家庭生活和各个时期办公与考察时的图片,图片非常亲民,具有生活气息。

  第三种类型的微博,最具特色,吸引了很多网友注意。

  “发博的就我一个人”

  一直以来,谁在维护@学习粉丝团,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2月9日,该账号发了一条和国产某品牌手机有关的微博。有网友表示,这是营销账号,也有网友猜测其背后有官方背景。

  东方早报记者此前通过私信和@学习粉丝团 进行过沟通,不过博主只透露自己是男性,80后,陕西人,但是微博个人资料却显示为女性。

  而据美联社报道,张洪铭自称是四川人,2008年从一个技术学校退学。现在,他在江苏无锡打工。发布微博“就是我一个人,这纯粹是个人行为”。

  张洪铭对媒体表示,他一开始不想将焦点聚集在自己身上,因此将微博个人资料注册为陕西省的女性。

  对于众多一手照片,张洪铭向媒体表示,智能手机的普及让粉丝们可以抓拍到领导人的照片。他说,自己不清楚习近平是否赞成粉丝团的做法。“但到目前为止,没有政府工作人员或警方找过我。”

  除夕夜再发博澄清身份

  报道出来后,仍有不少网友继续质疑其真实性,“你要说几张我还信,但是那么多一手照片我就不信了”。

  昨天凌晨0时10分,@学习粉丝团 再次发微博:“起先澄清后,大家还说此地无银三百两,我这次彻底是曝光个人资料,我连身份证都传给了记者。”

  昨日,记者联系上美联社的记者唐迪迪,唐迪迪说,她并未和张洪铭见面,只是在微博上建立联系后,进行了视频聊天,张洪铭还出示了身份证。

  相关评论:

  “学习粉丝团”博主是肄业大学生 挺好

  @学习粉丝团火了 10万政府微博在干啥

  翻滚吧“学习粉丝团”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