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文:春晚“找力宏”事先没有彩排 感到很意外

2013年02月11日06:4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哈文:春晚“找力宏”事先未彩排]
力宏,你在哪里?我们在等你!(设计台词)
力宏,你在哪里?我们在等你!(设计台词) 刘谦和李云迪在表演魔术《魔琴》。
,我这儿有伴儿了,忙着呢!(设计台词)
我这儿有伴儿了,忙着呢!(设计台词) 力宏和舞伴在表演歌曲《十二生肖》。

  央视春晚总导演对刘谦李云迪魔术中调侃“很意外”,重播版已删除

  昨日凌晨,央视蛇年春晚落下帷幕。对于哈文执导的第二届春晚,大多数观众肯定了哈文改革春晚的诚意和努力,除了舞美效果一流,引入了选秀等新生力量,更是在语言类节目上加入了不少社会热点话题,不再是一味的歌舞升平,进步可见。不过春晚延续下来的最大话题却是刘谦对李云迪的一句调侃“找力宏”,春晚官方微博在昨日凌晨1点45分称,这是刘谦的个人行为,刘谦2点38分发微博称,每句话都与对方沟通过。在昨日白天央视各频道的蛇年春晚重播节目中,这句话已经被删除。

  对“找力宏”这句话,感到很意外

  春晚中最大的“彩蛋”应该算是李云迪和刘谦的魔术混搭《魔琴》,该魔术以刘谦的纸牌魔术搭配李云迪的钢琴表演创意十足,大变活人的表演也打破了刘谦以往春晚上近景魔术的构架。而该节目最大的亮点却是刘谦对李云迪一句不经意的调侃“找力宏”,“找力宏”让该节目引发网友的热议,甚至有网友大赞,“导演组太懂观众了”。然而,在春晚播出后,春晚的官方微博迅速作出回应发表官方声明称,“在刚刚落幕的央视蛇年春晚上,刘谦调侃李云迪、王力宏的桥段并非导演组设计,而是刘谦的现场发挥,纯属个人行为。重播版春晚已将该段落删除。”该说法是刘谦的个人行为,事先并没有经过彩排,在重播中刘谦的这段话也被剪掉。声明发出50分钟后,刘谦的微博却给出不同的说法,刘谦称“台上所说的话,每一句都有沟通过,双方满意才会定案的。”

  对此,网友则普遍反映,刘谦的调侃现场效果很好,无伤大雅,央视大可以在这件事上放轻松一些。昨日,哈文在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刘谦的那句话她也感到很意外,事先并没有设计过,当被追问事后会不会对刘谦“问责”时,哈文表示,刘谦表演完就走了,自己都没有见着他。

  郭德纲临时调包袱,圆满完成表演

  在本山大叔告别春晚后,郭德纲的相声成为最为观众所期待的语言类节目。而春晚对于郭德纲的节目也相当重视,不仅给出了原本赵本山在春晚中的“黄金时段”,对郭德纲的相声《败家子》也做足保密工作。从节目的最终效果看,观众对于郭德纲的相声褒贬不一,而最集中的评价则是“众多的笑料和包袱都是老梗”。

  哈文在新浪采访中称,郭德纲亮相之前的几次彩排,节目中的包袱都基本已经出去了,他也很着急,而郭德纲当晚的表现哈文觉得不错,“因为整体来讲他在很短的时间内把好多包袱都换了,重新调整后,应该说非常圆满地完成了在春晚上的表演。”而很多网友关于没有荤段子的郭德纲不好看的说法,哈文则表示,春晚毕竟是一个阖家观看的节目,必须要照顾到大多数观众。

  前面节目超时,导致冯巩零点后登场

  由冯巩、郭冬临、阎学晶带来的小品《搭把手不孤独》原定在当晚的10点50分左右和观众见面,但当晚的直播中,这个小品却没有出现在原本的时间段,这让众多网友疑惑“难道冯巩的小品被拿下了?”在零点前,微博上甚至掀起了一轮“说好的冯巩呢?”的话题讨论,不少网友表示,没有听到冯巩那句“想死你们了”不算过年。零点报时后,冯巩的小品最终在当晚12点20分左右和观众见面。

  对此,哈文表示,因为这次超时太严重了,所以临时把冯巩的小品移到了零点之后,在之前的几次彩排中都没有出现过如此严重的超时现象,但因为直播中语言类节目现场观众反响太过热烈,使得节目中很多包袱都得让,所以直播中节目超时,当晚临时决定冯巩的小品延后,否则之后的三个歌曲类都只能延后到零点之后。让哈文没想到的是,冯巩的小品反而掀起了零点后一个观看的小高峰。

  题外话

  焦点1

  今年宋祖英跟席琳·迪翁的合作,有说法称,为了请席琳·迪翁,春晚出了很多钱?

  哈文:这个我不清楚,因为我们只是给席琳·迪翁提供了表演的机会和舞台,恒大音乐,就是宋柯和高晓松的公司帮我们做的邀请,我们只是对节目的表现形式和舞台的呈现负责。

  焦点2

  赵本山无缘蛇年春晚,并表示之后将退出小品舞台,这也让不少观众还是怀念起本山大叔。

  哈文:我也是从小看赵本山小品长大的,赵本山也是我心中的小品王,对于此次春晚我们也经过了多次沟通,赵老师也参加了几次审查,但最终作品没有达到他自己的心理预期,赵老师也很苦恼,我跟他在刘老根大舞台见了很多次,也在聊,怎么突破,真的很难,因为他达到过那样的巅峰,大家对他的期待越来越高,高的让他自己都无法承受。有时候我觉得他也是太累了。

  网络调查

  刘谦魔术信服度大不如前

  由凤凰网发起的央视春晚评审团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截至2月10日8点,已有38979人为央视蛇年春晚打分。目前平均分为74分,优于去年的69分。

  对于关注度颇高的刘谦的魔术,凤凰网娱乐特邀台湾评论员麦若愚说,《魔琴》的精彩之处在于刘谦的“手”与李云迪的“琴韵”做出完美结合,很有艺术与魔术美感,但魔术本身比较通俗与简单,并不新奇。其中,刘谦两次大变时,包括开场红酒杯插进红酒瓶、以及中段刘谦玩牌变成李云迪时,导播的镜头都没有给出全景,让电视观众信服度打折扣。最后,两人台上、台下身份互换的桥段也是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的经典,谜底就是刘谦给观众看李云迪“脚”时,可能安排了一只假脚,使李云迪得以离开舞台,从布景的地下通道离开。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