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小白领晒支出:一年花四万 只是打工成本

2013年02月11日08: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这一年你的钱都花在哪里了 杭州小白领一年花四万(组图)]

  杭州网友晒账单,一年支出四万块理财软件看花销,浙江人最爱血拼

  房租、水电费、网费、电话费、生活用品和日常应酬……普通工薪族,一年到底要花少钱?

  近日,杭州网友@Angel朱静怡在微博上@钱江晚报,晒出了自己去年一年的生活开支。细细看这份手写的账单,没有一项高消费,有些开支看起来甚至有点“抠门”,但就是这样花钱,一年花销四万都打不住。这份账单经过钱江晚报官微转发后,立刻引来几百位网友转发评论。

  那么,一个浙江人一年的生活开销到底有多大呢?据国内最大的手机记账软件“挖财”统计,在浙江人的手机理财账单,一年支出从4万元到40万元不等。其中,最能花钱的是70后,而花销最大的项目不是还房贷,而是“购物”,买东西的支出平均占了浙江人一年总支出的三成。

  小白领微博晒支出

  一年花四万,只是打工成本

  网友@Angel朱静怡的这份账单其实很简单,手写计算了一年吃喝住行的各项开支,除了餐费14000多元,大头就是房租9600元,另外还有置装费3200元、零食香烟包括应酬6000元、车马费1460-2920元、通讯费960元、更新手机等数码产品花费4000元,就这么七七八八算下来,在杭州一年的生活费竟然要41097.5元。看似占了花费清单最多支出的吃和住,其实平均到每个月只能算中等水平。在账单上,他还调侃地写上了“总结一年,MAN个人消费清单,WOMAN请自己对照。”

  这份账单是如何出炉的?网友@Angel朱静怡说,其实这份账单并非是他个人去年的全年支出,之所以想算这笔账,是因为同事吃了顿9块钱的早餐,让他意识到在这个城市打工成本并不小,账单里很多项目也是根据他和身边同事的生活经历计算而来的。

  这位85年的小伙子来杭州三年,目前年收入五六万左右。已经告别单身的他,说到自己的实际开销时称实际生活中很多支出都会超标,譬如养车一项费用一年下来就得上万。

  理财软件数据统计

  浙江人支出三成用于购物

  四成人不吃早餐

  浙江人到底是怎么花钱的?国内最大的手机记账软件“挖财”给我们提供了一份独家数据。据“挖财”联合创始人全云峰说,他们有200万的浙江用户。

  “挖财”的数据显示,在浙江人的手机理财账单中,生活支出有3成花在了购物上。其中,最能花钱的是70后,一位总支出40万的“达人”,花了20万买东西,不过“贷款”这一项也达到了12万。而在挖财用户中,有“房款房贷”记录的财主(挖财用户的昵称)占比 6.64%。

  数据还显示,浙江人很舍得在旅游上花钱。最近一年中,有“旅游度假”记录的用户在挖财总用户中占比12%。

  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数据,是关于餐饮方面的。在浙江人的手机理财账单中,没有“早餐”支出用户的百分比占了44%。健康营养学专家称,早餐是相当重要的。不过现在有近44%的记账用户不吃早饭,不知是节约还是想减肥。我们在这里说一句,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网友评论

  @包心菜的宿命:早餐20元,午餐10元,晚餐几个水果就可以搞定了,香烟及以下的费用都可以省。这样算几乎可以省去一半。

  @香江之约:手机不用年年换,这样算下来就省—万了。没赚多少钱还要这么费!

  @轩仔688:这支出4万的账单算比较屌丝的了,一般六七万一年也不属于奢侈的。

  @RedHong红:我不需要支出房租和午饭钱,可惜一年血拼下来根本不止这个数。

  @陈章涛:除去生活开支部分,还要有钱孝敬父母、买车买房、娶媳妇儿啊,做男人鸭梨山大啊,赶紧开始省吃俭用攒钱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