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踩踏惨剧后的安拉阿巴德火车站

2013年02月11日21: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踩踏惨剧后的安拉阿巴德火车站]
  新华网印度安拉阿巴德2月11日电(记者汪平)因举行印度教重要节日“昆梅拉节”,印度北部城市安拉阿巴德火车站10日发生严重踩踏事故,造成至少36人死亡,30多人受伤。警方说,由于人潮涌动致使站台间一段天桥坍塌,随后发生踩踏惨剧。

  “昆梅拉节”是印度教重要节日,也称“大壶节”。节日期间,人们在恒河与亚穆纳河这两条印度教圣河交汇的地方沐浴。

  记者11日上午来到安拉阿巴德火车站,看到当地警方已在火车站周边几百米处设起路障,禁止一切车辆进入。在入火车站内,有大量军警在负责维持秩序。

  走下站台,记者看到车站内依旧熙熙攘攘,许多行色匆匆的旅客头顶大包小包,拼命往前挤。一名火车站工作人员说,10日车站内的拥挤情况比11日更为严重。

  记者来到事故发生的6号站台。和其他站台一样,6站台地上一片狼藉,旅客占据所有能落脚的地方,到站的火车上已挤满了人,而一些旅客还是身负行李拼命往车上挤。事故现场已被清理,坍塌的天桥部分已经被修复。站台上新增了许多警察和工作人员,帮助疏导旅客。

  小卖部摊主巴布·阿格拉哈利是踩踏事故的一名目击者。他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因乘客太多秩序混乱,警察为了维持秩序而使用警棍敲打驱赶乘客,造成乘客恐慌,才酿成踩踏惨剧。他说,那些死难者大多是坐车回比哈邦的老人。

  在印度,警察算是特权阶级,一般执勤的低级别警察都配备木质警棍,在执法过程中经常简单粗暴地用警棍敲击平民,达到警告目的,平民对此多是敢怒不敢言。

  记者在离开火车站时看到,成千上万参加完神圣沐浴活动的印度教徒涌向候车大厅,他们顾不得汗水和冲撞,奋力往车厢内挤去,似乎未曾听说昨晚发生的踩踏惨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