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蛇”舞香江 维港烟花灿烂度新春

2013年02月11日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蛇”舞香江 维港烟花灿烂度新春]
  中新社香港2月11日电(记者 赵建华)“10、9、8……1”,在孩子们、年轻人的大声倒数声中,11日晚八时,维港两岸的贺岁烟花伴随着《财神到》的背景音乐如约腾空而起。尖沙咀人头攒动,香港市民、外地游客继续享受新春喜悦。

  当天,天遂人愿,香港天气煦暖。下午两、三点钟起,就陆续有人赶到尖沙咀的海边,占据观看、拍摄烟花的有利位置。抢占先机同时,亦有人求财求运求顺利。

  是夜,维港两岸铿锵作声的烟花,可谓应求而起。在《财神到》、《恭喜发财》、《新年快乐》、《相亲相爱》等背景乐中,23分钟的时间里,接连升空的23888枚烟花环环相扣、高潮迭起。

  是夜的农历新年烟花汇演,8秒大密度烟花先声夺人,紧随而至的是“财神”大洒“金元宝”。五颜六色的“五片花”花冠绽放后,天空再打出“8字柳环”。花团锦簇寓意锦绣前程,“8”字更增吉祥之象。

  烟花汇演的主办方希望,首先开场的《锦绣前程多欢笑》这一幕烟花,配以《财神到》背景乐,道出好心有好报、港人生财从正道,继续发扬香港精神。

  是夜,在香港,这一国际金融中心升空的烟花中,“金蛇”在维港上空、海面循环飞舞。烟花打出的“牡丹花”、“郁金香”、“蝴蝶兰”、“菊花”在维港上空争相斗艳,点缀维港两岸繁华。紫色、红色、绿色的烟花,寓意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商人在此贸易交流、生意兴隆,人人财运亨通。

  财运通,亦需人和。当晚绽放的烟花中,盛放的“银旋花”、“七色花瓣”伴随着“咚咚锵”的锣鼓声,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有观赏者将之喻为家家团圆、人人载歌载舞。天空中,烟花拼成的“爱心”与“和平鸽”双双起舞,寓意相亲相爱、和睦共融。

  璀璨的烟花,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骑在大人脖子上的他们看地入神。风靡全球的《江南Style》音乐响起时,更是引起年轻人的欢呼。随着音乐起舞的烟花,模仿出了跳“骑马舞”的动作。

  人群中不断发出欢呼声,兴起者不知不觉地摇摆着身体附和。烟花汇演的主办方希望,这一幕烟花可以让人联想到香港“马照跑、舞照跳”,以示维护“一国两制”、促进社会繁荣稳定。

  轰天雷响的烟花照亮香江。在英文歌曲《Fireworks》的背景乐中,最后一幕的烟花竞相冲向天空,成为当晚汇演的压轴高潮。主办方希望,这些烟花可以点燃香港市民和外地游客心中的“希望之火”。

  香港警方稍早时候估计,当晚会有30万人在维港两岸观赏。特区政府海事处预计,会有150艘船只出海观赏烟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