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火车站踩踏目击者:警察用警棍驱散引混乱

2013年02月12日03: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印度火车站踩踏36死]
一名男子抱着妻子的尸体哭泣。因举行印度教重要节日“昆梅拉节”,印度北部城市安拉阿巴德火车站10日发生严重踩踏事故,造成至少36人死亡,30多人受伤。IC图片
  一名男子抱着妻子的尸体哭泣。因举行印度教重要节日“昆梅拉节”,印度北部城市安拉阿巴德火车站10日发生严重踩踏事故,造成至少36人死亡,30多人受伤。IC图片

  印度铁路部门和警方官员11日确认,“昆梅拉节”即“大壶节”举办地安拉阿巴德一座主要火车站前一天晚上发生踩踏,至少36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死伤惨重

  印度北部和中部铁路部门发言人阿米特·马尔维亚说,警方确认20名丧生人员的身份,等待亲属认领其他16名死者。他告诉法新社记者,丧生人员包括27名女子和9名男子,最年长一人为75岁。

  安拉阿巴德市火车站部门经理哈林德拉·拉奥告诉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一些伤员在前往医院途中死亡。

  天桥栏杆断裂

  多名官员推测,火车站天桥栏杆难以承受人群挤压,结合处断裂,引发踩踏。地方政府发言人阿肖克·夏尔马说:“人们靠着栏杆休息,栏杆不堪重负。”

  这些官员确认,到安拉阿巴德参加“昆梅拉节”活动的人10日晚达到顶峰,超过3000万。警方人手不足,难以控制局面。

  只是,铁道部长帕万·库马尔·班萨尔否认天桥栏杆断裂是踩踏原因,声称“天桥没有塌,栏杆没有塌”。

  班萨尔认定,踩踏缘于人员过于拥挤。“我们用彩色围栏疏导去往不同方向的民众。据我们所知,人太多,挤破那些(围栏),数千人爬上天桥……踩踏发生。”

  多名目击者告诉当地媒体记者,警察一度使用警棍驱散人群,触发混乱,导致踩踏。

  一些人指责应急人员数小时后才赶到现场,致使一些伤者没有及时获得救助。

  8岁女童穆斯卡安的父亲说:“我们的女儿还有脉搏。如果医生及时赶到,她可能会获救……她在我们眼前死去。”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发表声明,说“得知这一不幸事件,深深感到震惊”。

  铁道部长班萨尔允诺,将前往安拉阿巴德并启动调查。 新华社特稿

  名词解释

  “大壶节”

  “昆梅拉节”即“大壶节”是印度教重要节日,每12年举办一次,历时55天。今年1月14日开始,预计大约有1亿人前往印度教圣河恒河、亚穆纳河和萨拉斯瓦蒂河汇流处的安拉阿巴德市,下河沐浴。这一节日起源于印度神话,印度教徒相信,在圣水中沐浴,可以洗刷罪恶。

  在印度教神话中,众神与恶魔在争斗时不小心把装有“永生花蜜”的罐子掉到了人间。这些花蜜撒在了世间四个地方,安拉阿巴德就是其中之一。2月10日是为期55天的“大壶节”的主日,当天超过3000万人到安拉阿巴德参加祈祷、朝圣和沐浴活动。 信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