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生部:贵州两患者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致病危

2013年02月12日03:57
来源:重庆华龙网
原标题 [我市严守道口防禽流感入侵 ]

  本报讯 (记者 罗芸)2月11日,国家卫生部发布消息称,贵阳市有两名患者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导致病危。当天,记者从市农委动检处了解到,我市暂无高致病性禽流感案例,相关部门人员已在指定道口24小时值班,严防疫病入侵。

  “目前,我市还暂未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病例。”市动检处有关负责人称,“我们像往常那样,要求35个指定道口安排好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三班倒,每班至少有两人。从初一和初二对部分重点道口进行的暗访情况来看,值班情况较好,输入的动物及其制品安全也有保障。”

  渝黔高速公路安稳道口,是贵州进入我市主城最快捷的道口。“从贵州调入我市的动物及其制品,有五六成是从这里‘过关’进入重庆的。”綦江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翁昌龙介绍。

  在海拔700米左右的渝黔高速公路安稳检查站,11日的最高温度只有8℃。文立发和郭康伟两名检查人员坚守岗位,不时跺跺脚,朝冻僵的手哈口气。

  “广西、云南、贵州的动物及其制品,主要从我们这个道口进入。”45岁的文立发说。春节前,是动物及其制品输入高峰期,每天大约要检查15车;现在,已经降至一天一两车。每来一车,两人要查看相关检疫证明。对运载的活禽,还要查看其精神状态如何,情况有异的,即便有检疫证明,也要拦下继续观察。

  “要把疫病挡在外面,需要细心加坚持。虽然输入的少了,我们也不能有丝毫懈怠。”翁昌龙说。

  同时,春节是市民消费家禽及其制品的高峰期,也是高致病性禽流感易发时段。对此,市农委动检处有关负责人建议:市民购买活禽及其制品时,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到信誉好的正规店内购买;买前,最好查看相关检疫证明,尤其是购买活禽时,要选择精神状态较好的;不要触碰、食用野鸟,看到病死野鸟,最好远远避开;农户散养的家禽,要避免与野鸟接触,以防染病。若发现异常情况,市民可拨打24小时热线89070505咨询、举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