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里小孩到农村过年 面对茅坑不肯上厕所被憋哭

2013年02月12日04:27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作者:国乐
原标题 [过年的尴尬]
  我的老家是招远市张星镇枣林姜家,今年春节回家遇到的一些“尴尬事”看起来似乎无厘头,但凑在一起却耐人寻味:

  之一,我的侄女从小在烟台市区长大,第一次回老家过春节,看到家里的茅坑,憋得直哭也不肯上厕所。

  之二,因天气寒冷,我的夫人一进家门就钻进了被窝,不到吃饭时间不下炕,按家乡风俗出嫁的女儿初三才能回娘家,但她大年初一吃过早饭就执意回了城里娘家。

  之三,本家侄子做液化气生意,去年花20多万买了辆轿车,除夕那天开回老家。村子里的街道至少几十年未改过,一般的巷宽不过两米,所谓的大街也只有四五米,街边除了放点杂物,连拖拉机都不能放。侄子把车先是放在村南空地上,不放心又开到村西与几辆车放在一起,最后放在粉丝厂院里才算过了个放心年。

  之四,除夕那天家里大扫除,姐夫推着一车子垃圾咣当一声就倒在了村南的河道里,我问怎么能倒在这里,他说不往这里倒往哪倒?夏天一场大水就冲啦……

  村支书姜好武到家里来看我,问到村里的情况,他说现在也就二百四十来户,基本上都种苹果,还有上山开采石头的,有自己开石材加工厂的,平均一户一年收入三万元左右,很多村民在城里置了楼房,加上儿女在城里工作的,大概得有百十户在城里有了房子。我说了遇到的那些“尴尬事”,他笑了半天说,这些年村民对改善居住条件、居住环境都有强烈愿望也肯花钱,但这些事靠一家一户一村一店办不成,得靠社区建设、政府配套才能一揽子解决。

  初一那天,我给本地一位富裕村的一把手拜年,他拿出一张招远地图在我面前“摆活”:老张星镇许多村的地下水因粉丝厂污染而不能喝了,老宋家镇因满地石材加工厂的粉尘污染老百姓很受伤害,这两个老镇合成了现在的张星镇,就该由政府出面规划整理各种工厂安置,规划安排村民集中居住,否则厂不像厂、村不像村,都有意见。他直言不讳地说:现在从中央到下面都在说城镇化,农民有着强烈的期盼,但需要基层政府大作为、真作为,否则城镇化就是一句空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