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节后开工红包调查:物管员过万 清洁工2元

2013年02月12日04: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同是开工利是 物管员过万 清洁工2港元]

    南都讯 记者何薇 发自香港 开工利是有几多?新春许多服务行业仍需工作,而香港的开工利是悬殊甚大,物业管理员可获住户派利是逾万元(港币,下同),而港府机构只有2元,餐饮业则有约200元。

  住户派利是 几十至二百元

  开工利是,即开工红包,是广东、香港、台湾等地区沿袭的传统习俗,企业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向员工派发红包,寓意开门红。对于员工来说,收开工利是是不可少的,但不同的行业,利是的金额却悬殊甚大。

  在香港还有一个习俗,住户们要向大厦或屋苑任职的保安员和管理员派送红包。东涌逸东村的管理员陈女士,昨天照常工作,住户何先生拿着利是来到管理处前台,祝愿她身体健康、蛇年如意。“一日可以有三四千元,大多数是给几十元,但也有住户派200元的”,她向南都记者透露,每年新春可获各住户派的开工利是少则数千元,多则逾万元,已相当于一个月工资,变相出双粮(双月工资)。

  港铁公司开工利是20元

  春节期间作为港人出行首选的港铁,在新春期间不能休息。九广铁路车务员协会主席刘彩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公司已向当值同事派发20元开工利是,并按惯例在除夕至年初三的3日内,以平日的1.5倍发放薪酬,若员工销假上班,更可获两倍薪酬。

  走亲访友一起到外面喝茶吃饭,也是许多港人春节期间的首选活动之一。刚上市几个月的翠华餐厅集团向每位员工派发200元的开工利是。

  此外,据港媒报道,香港清洁工人开工利是金额普遍较低。食环署职工权益工会副主席李美笑表示,每年年初一最少有2000名外派清洁工辛勤打扫,当中需大量人手处理各区年宵结束后剩余垃圾,以她所知,清洁工每年开工利市普遍为10元,即使昨日上班,薪酬也没增加,而食环署垃圾车司机,开工利是由上司捐出,政府不会派发,因此只有2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