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本笃十六世宣布辞职 因反对同性恋反堕胎遭批评

2013年02月12日10:09
来源:环球网 作者:黄霜红
  原标题:教皇本笃十六世辞职德国反响强烈

  中新社柏林2月11日电(记者黄霜红)教皇本笃十六世宣布辞职一事在德国引起很大反响,该国总理默克尔公开向其表达敬意,称赞其为促进教会与民间对话,以及与其它宗教之间建立友谊做出了贡献。

  默克尔说:“教皇在慎重思考之后做出决定,认为自己的精力不足以维持日常工作,我对他的决定表示极高的尊重”,“现代社会人类寿命不断延长,人们能够想像教皇也面临年龄问题”,赞扬教皇为教会和民众之间的对话做出了贡献,并向犹太教以及穆斯林伸出了友谊之手。

  本笃十六世出生于德国,原名拉辛格。早在2002年,时任梵蒂冈行政长官的拉辛格曾经以75岁高龄请求辞职。这位红衣主教对当时的教皇保罗二世说,想作为退休人员享受几天清净的日子,用来写几本书。但这一请求被保罗二世拒绝。三年之后,保罗二世辞世,拉辛格在年近80岁时被选为第265届教皇,但他却接受了这一选举结果。

  本笃十六世的哥哥对德国媒体表示,85岁的教皇早已行走困难,并且医生已经建议其不要再做洲际旅行,因此拉辛格在几月前就已决定辞职。

  虽然教皇是无国籍代表,但德国出生的拉辛格经常被本国人民昵称为“我们的教皇”,本笃十六世的辞职在该国引起很大反响。总统高克认为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历史事件,教皇需要很大的勇气以及自信才能做出如此决定。在野的社民党领袖施泰因麦耶说,本笃十六世任教皇期间,给天主教会指出了新的方向及衡量道德的标准。“作为新教教徒,我希望天主教会的后继者坚持本笃十六世创立的开放精神”。

  和政界一边倒的赞扬不同,民间有人对教皇持批评态度,认为其在任期间,天主教会并未出现实质性转变,例如反对同性恋、反对坠胎等,完全有违时代发展。

  教皇发言人说,本笃十六世退位之后,将居住在梵蒂冈Karmel修道院为其准备的公寓中,其头衔为“退休教皇”。上一位教皇的辞职时间距今已有600余年,因为还没有过先例,目前还不明确本笃十六世的退休金如何。(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