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反对派领袖遇害激化矛盾 突尼斯政府面临瓦解

2013年02月12日10: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反对派领袖遇害激化矛盾突尼斯政府面临瓦解危机]
  【美联社突尼斯2月10日电 】突尼斯的政治危机10日进入新阶段。总统所属政党的内阁部长威胁退出执政联盟,这有可能迫使执政的伊斯兰主义者与反对派达成妥协。

  突尼斯两年前摆脱数十年的独裁统治,并引发“阿拉伯之春”抗议运动。但由于上周发生知名反对派人士贝莱德遇害事件,突尼斯目前正面临两年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贝莱德遇害事件使得反对派与执政联盟由伊斯兰主义温和派复兴党和两个世俗政党组成之间长达数月的僵局达到高潮。

  贝莱德遇害后,哈马迪·贾巴利总理提出反对派寻求已久的妥协方案,表示他将组建与政党无关的技术官僚政府,以帮助国家渡过危机,迎接新的选举。然而,他的政党拒绝了他的计划这表明不但政府和反对派之间存在分歧,执政党内部也有分歧。

  【法新社突尼斯2月11日电 】突尼斯总统蒙塞夫·马尔祖基领导的世俗党派今天表示,该党会继续留在联合政府里。

  作为共和大会党党首的马尔祖基说:“我们已作出决定,暂时不从政府中撤出我们的部长,但如果我们在一周内看不到任何变化,我们将放弃这个政府。”

  【埃菲社突尼斯2月10日电 】突尼斯执政联盟中由总统马尔祖基领导的共和大会党今天威胁可能退出执政联盟,这令突尼斯总理、温和伊斯兰主义者贾巴利领导的政府再次遭受打击。

  突尼斯执政联盟由3个政党组成,除了共和大会党,还有进步民主党和最大党派复兴党。共和大会党人在内阁担任就业与职业设置部长、国有财产部长和妇女事务部长。

  总统顾问本·奥马尔表示,共和大会党“完全不赞同总理组建技术内阁的计划”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