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免费通行引爆北京郊区游 今日交通量约105万辆

2013年02月12日14:21
来源:法制晚报

  免费通行引爆郊区游

  周边多条高速公路现出京高峰

  预计全市今日交通量达105万辆

  扎堆泡温泉堵了高速路

  本报讯(记者蒋桂佳王思思谢璐)由于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不少市民在走亲访友之余,开始计划去郊区滑雪、泡温泉、采摘草莓等。受此影响,京城周边多条高速公路今天迎来出京高峰,市交通委预计今天全市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05万辆。

  短途游升温高速公路迎出京高峰

  今天一大早,记者来到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9点30分左右,收费站车流量开始猛增。记者在监控室看到,许多五环路上的车辆源源不断地涌入京藏高速,排队车辆超过三公里。

  由于排队车辆太多,首发集团八达岭工作站工作人员在清河收费站广场外紧急打开隔离栏,将车辆向辅路分流,经过西三旗收费站后,车辆行驶缓慢情况得到缓解。

  据首发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客流量开始回升,预计今天客流量比去年同期要上升三成,大年初三到初五是客流高峰期,市民要提前安排出行时间。

  随后记者走访京承、京港澳等高速公路,发现各高速均出现了出京小高峰。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些车主,发现大部分出京客流均以郊区短途游为主,出游项目包括泡温泉、滑雪、品尝农家饭、采摘草莓等。

  途牛旅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周边自驾游报名同比增长7成,其中多数选择北京周边温泉一、二日游。“今年高速不收费,去郊区泡个温泉,开车一两个小时就到了。”举家驱车去小汤山泡温泉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接待爆棚泡温泉也得打时间差

  上午9点,记者来到九华山庄,看到已经有不少游客在温泉池中泡澡。“也就这会儿人少点儿,等到了中午就没处下脚了。”游客张大妈告诉记者,她是昨天过来的,有了昨天泡澡的“经验”,今天她起了大早图个清静。“现在泡温泉也得打出时间差来。”

  九华山庄的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天平均每日接待温泉游客人数为150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左右。不仅如此,春节期间客房也已经基本订满。

  记者随后从温都水城、凤山温泉、南宫温泉了解到,今日的客房入住率已达100%,即使是春节中后期,目前客房的预订量也超过了8成。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泡温泉之所以比往年火爆,主要是因为高速路免费政策的实施。“北京周边温泉主要集中在小汤山镇和昌平城区附近,依靠京承、京藏两条高速路。”九华山庄温泉部刘鑫宇总监告诉记者,冬季北京周边的旅游项目除了滑雪就是泡温泉,“高速公路免费,往返能省几十块钱,大家也不会觉得郊区游麻烦。”

  市交通委最新通报

  高速公路压力加大今天交通量约105万辆

  今天是春节长假的第四天,市交通委预计,今天走亲访友及短途出游的出行需求将进一步增加,高速公路交通量会出现进一步回升,京藏、京港澳、京承等高速压力较大。

  市交通委表示,结合历史经验和近日运行情况,预计今天全市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0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4.7%。预计交通压力相对较大的几条高速公路中,京藏、京港澳、京开、机场、京承、京通快速的交通量将分别达到约16.7万、15.2万、10.16万、10.9万、11.5万、7.6万辆。

  预计至大年初四,随着京郊短途旅游客流的增加,交通量将逐日回升,尤其是京北方向相对压力较大。

  京藏高速是北京市西北方向的重要旅游线路和过境通道。春节期间需重点关注的交通压力较大路段:出京方向马甸桥至北沙滩桥段,进京方向北安河至上清桥段。

  京港澳高速连接北京市西南部各城镇,是重要的过境及旅游通道。春节期间需重点关注的交通压力较大路段:出京方向西道口至五环段、琉璃河至市界段,进京方向西道口至岳各庄桥段。

  京承高速连接顺义、怀柔、密云等区县,路段较长,是东北方向重要的过境通道。需重点关注的交通压力较大路段:出京方向望和桥至吉祥寺桥段,进京方向吉祥寺至来广营桥段。另外,宽沟站、怀柔站、密云站,可能出现短时局部交通压力相对较大状况。

  预计高速公路运行将总体平稳有序,正常情况下不会出现明显的拥堵现象。但由于冬季雾霾、雨雪等天气对高速公路运行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建议出行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降低恶劣天气下封路、路面湿滑结冰等因素对出行可能造成的影响,确保安全顺畅出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