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与北约强烈谴责朝鲜核试验

2013年02月12日20: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欧盟与北约强烈谴责朝鲜核试验]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2日电(记者孙闻 张伟)欧盟和北约12日分别对朝鲜进行核试验进行强烈谴责,称此举对国际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当天发表声明,对朝鲜当天进行第三次核试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她说,朝鲜当天进行核试验是对全球核不扩散体系的“公然挑衅”,也公然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所要求朝鲜承担的不生产、不试验核武器的义务。朝鲜的核试验进一步对朝鲜半岛持久和平以及东北亚地区安全与稳定构成“严重威胁”。


  阿什顿说,联合国安理会上月一致通过的第2087号决议,进一步明确了国际社会在朝鲜进行核试验情况下将采取重大行动的决心,本次核试验将使朝鲜在国际社会进一步孤立。欧盟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并将与关键伙伴及更广泛的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对朝鲜此举作出坚决而统一的回应。

  阿什顿说,欧盟再次敦促朝鲜完全地、可核查地、不可逆地放弃包括铀浓缩项目在内的核武器计划,强烈要求朝鲜在六方会谈等框架内与国际社会进行对话,欧盟认为这有利于地区稳定。

  北约12日发表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强烈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称此举公然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声明说,“朝鲜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继续“挑衅”联合国安理会和更广泛的国际社会。北约呼吁朝鲜当局立即停止“此类挑衅举动”,履行国际法规定的义务和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报道,朝鲜当天在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此次核试验爆炸威力大,使用小型化和轻型化的原子弹。报道称,此次核试验是朝鲜保卫国家安全和主权的对应措施之一。

  作者:孙闻 张伟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