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节黄金周四川红色旅游景区火爆 同比增25.44%

2013年02月12日22:2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 [春节黄金周假期过半 四川传统景区火爆(图)]
全省各旅游景区人头攒动
全省各旅游景区人头攒动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2日讯(记者 李京枝)  2月12日,农历初三,进入“春节”黄金周假期第4天,记者从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为多云天气,各地春节节日气氛仍然浓郁,市民出游人数渐渐增加,自驾短线游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2月12日,全省纳入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的77个景区除极个别景区因季节性天气等原因关闭外,共计接待游客170.74万人次,同比增长14.4%;门票收入2492.95万元,同比增长10.15%。全省纳入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的21个传统旅游景区今日共接待游客30.89万人次,同比增长43.02%;门票收入1467.05万元。56个新纳入统计景区接待游客139.89万人次,同比增长9.56%;门票收入1025.9万元。26个开放的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8.58万人次,同比增长25.44%。今日全省旅游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传统景区继续火爆。由于传统景区各方面条件成熟,旅游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受到了大部分游客的青睐。其中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4.61万人次,同比增长2.03%;阆中古城接待游客6.55万人次,同比增长30%。

  短线自驾游受追捧。随着气温回升,出游人数渐渐增多,广大市民青睐周边温泉、乡村游、民俗游、赏花游、滑雪游等。资阳、绵阳、眉山、内江、宜宾、达州等地受到了游客的追捧。其中,陈毅故居接待游客7.95万人次;梓潼七曲山接待游客2.08万人次。

  “阳光之旅”持续发热。明媚的阳光使得攀西“阳光旅游”吸引了来至全国各地的大量游客,其中邛海泸山国家级风景区今日接待游客13.77万人次;攀枝花二滩国家森林公园接待了游客1.3万人次。

  全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景区交通畅通,安全保障良好。个别地方因雨雪较大发生短暂拥堵,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已圆满解决。截止今日18:00,全省未收到旅游投诉和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