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参议院委员会“放行”哈格尔提名至全院投票

2013年02月13日10: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参议院委员会“放行”哈格尔提名至全院投票(图)]
查克·哈格尔资料图片
查克·哈格尔资料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2月12日电(记者 孙浩 王丰丰)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12日投票通过了下任国防部长人选、前参议员查克·哈格尔的提名,这一提名最早可于本周内提交给参议院全体投票。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当天下午对哈格尔的提名展开了长时间的激烈争论,最终以14对11票将其“放行”至下一环节。在当天投票中,军事委员会的民主党成员投票支持哈格尔,而共和党成员则继续反对这位前党内同僚出任防长。

  据美国媒体报道,参议院最早可能于14日对哈格尔的提名进行投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当天表示,他将推动参议院在本周内对哈格尔的提名进行全体投票。参议院目前由民主党人控制,预计民主党参议员均将支持这一提名。

  哈格尔的提名自宣布以来就在国会,尤其是在共和党阵营内部引发较大争议,部分共和党参议员明确表示反对,称哈格尔对伊朗等反美国家过于软弱,对以色列的安全漠不关心,在国防安全等问题上的立场过于温和。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于1月31日对哈格尔举行了长达8个小时的提名听证会,哈格尔接受参议员轮番质询,部分提问内容尖锐、言辞激烈。哈格尔在听证会上表示,他支持美国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政策,为实现这一目标可以动用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所有办法。此外,如果自己入主五角大楼,将继续确保以色列国防能力在该地区拥有压倒性技术优势。

  身为共和党人的哈格尔1946年生于内布拉斯加州,曾在陆军服役,参加过越南战争,担任过两届内布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美国媒体分析认为,奥巴马提名有反战意识的哈格尔,是为了加速从阿富汗撤军的进程,预计这将成为其第二任期施政重点之一。

  哈格尔:不一样的国防部长

  作者:孙浩 王丰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