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称美部署国宝级武器B52轰炸机围堵大陆(图)

2013年02月13日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媒称美部署国宝级武器B52轰炸机围堵大陆(组图)]
B-52为最具杀伤力的美国“国宝级”武器。图/美国空军,来源 台湾今日新闻网
B-52为最具杀伤力的美国“国宝级”武器。图/美国空军,来源 台湾今日新闻网
B-52可以搭载大量武器,是美军至今仍不愿将其淘汰的主因。(图/美国空军,来源 台湾今日新闻网)
  B-52可以搭载大量武器,是美军至今仍不愿将其淘汰的主因。(图/美国空军,来源 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即便是国防经费全球第一的美国,也有服役超过一甲子的武器,虽然新武器不断推陈出新,但是美军还是舍不得淘汰,服役可能长达90年的B-52轰炸机堪称“国宝”级武器。

  二战末期,美军对德、日执行战略轰炸时普遍采用的B-17、B-29等螺旋桨轰炸机,在实战环境下存在着航程不足、飞行升限较低,对前线机场的依赖过高、容易遭受敌方防空火砲等缺点,因此美军认为有必要研发巡航速度更快、升限更高以及航程更长的战略轰炸机,以配合新时代洲际战略轰炸的需求。

  虽然美国曾研发出B-47轰炸机,但是在面对前苏练日益强化的防空网时,已无法有效完成战略轰炸任务。因此在1940年末期,美国国防部提出了一系列具体 性能要求,包括作战半径5000英里(8050 公里),以及34000英尺上空300英里/小时的航速,载弹量达10000磅,机组人员共5至6人的新轰炸机需求。

  波音(Boeing)公司以B-47轰炸机为基础研发出新一代长程喷射战略轰炸机,于1952年4月完成试飞,美军赋予B-52的编号。B-52轰炸机共有A、B、C、D、E、F、G、H以及美国航天总署(NASA)使用的NB-52等型号,一共生产744架。

  目前现役的95架均为B-52H,结构与组员组成与B-52G相同,但将J-57更换为TF-33涡扇发动机,新的发动机不但可以提供更大的推力,也解决排放黑烟明显问题,并较J-57更为省油。新发动机使B-52H航程加大15%。另外加配防电战系统和自卫防御系统,还有卫星连结能力,几乎可以携带所有美军弹械;2006年通过验证,可以使用合成燃油减低燃料成本,为全球军机首创。

  B-52轰炸机参与美军二战后各大战役。越战时期,美军大量投入了B-52进行对越共的大规模空袭,代号为“滚雷行动”认为,沿着越南、越南、柬埔寨三国边界的“胡志明小道”实施高密度轰炸,迫使北越与美国谈判。但越共的MiG-21战斗机与SA-2防空飞弹也令美军损失29架B-52。B-52的机尾机炮也曾击落过2架MiG-21战机。

  在美国与台湾当局尚未“断交”之前,美军B-52曾以台中清泉岗机场当作轰炸北越的中途补给据点。

  尽管美军研发出B-1与B-2等具备长程穿透能力的新型战略轰炸机,但是美军仍不愿让B-52退役,其中一个原因是B-52是目前美国战略轰炸机中,唯一可以发射巡弋飞弹的机种。

  最后一架B-52H于1962年交机,美军预计让B-52服役到21世纪中期,相当于服役90年,难怪美军戏称这是一款“祖父操作后,还能给爸爸跟孙子使用”的武器。

  报道称,为了围堵中国大陆与朝鲜,美国空军的B-52常态性部署于夏威夷与关岛安德森基地;假如有战事,美军B-52可飞抵日本琉球嘉手纳基地进行前进部署,以进行抗衡。(吕烱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