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旧金山警局华埠中央分局正副局长三华裔(图)

2013年02月13日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写新纪录 旧金山警局华埠中央分局正副局长三华裔(图)]
旧金山警局华埠中央分局正副局长三人是华裔,打开历史新一页,右起副局长叶培恩、局长谭敬文、副局长刘家富。(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 摄)
  旧金山警局华埠中央分局正副局长三人是华裔,打开历史新一页,右起副局长叶培恩、局长谭敬文、副局长刘家富。(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 摄)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踏入蛇年,旧金山警局华埠中央分局新添两位华裔副局长叶培恩(Lt. Paul Yep)和刘家富 (Lt. Curtis Liu),再加上分局长谭敬文 (Capt. Garrett Tom),使中央分局的华裔正副局长共有三人,为旧金山警局华裔警界写下新纪录。

  夹着农历新年的喜庆,谭敬文与两位新副局长叶培恩和刘家富兴奋地说,“华埠是我们的家!总希望回到华埠服务,中央分局是我们的首选!”

  谭敬文、叶培恩、刘家富都在华埠出生长大。谭敬文说,华埠是他们长大的地方,有特别的感情。三人熟悉华埠每个角落,他庆幸有叶培恩和刘家富的加入,这是难能可贵的资源,使中央分局可为华埠及华人小区提供更理想的警察服务。他欢迎华人小区就任何治安问题与中央分局联系,他们了解华人小区的文化,也了解华人小区的需要。

  去年农历新年,华裔警察在升级考试中创下有史以来最佳成绩。在副局长职级 (Lieutenant)的升级考试中,成绩最高的前40人中,10人为亚裔,9人为华裔,比例占四分之一,为下一代警界领袖培育更多接班人。

  叶培恩和刘家富是去年副局长职级考试中成绩最好的其中两人,不久前获得晋升后,被分配到华埠中央分局服务。中央分局是两人的首选,结果都如愿。

  中央分局设一名分局长和五名副分局长。五副分局长中一人主持调查,另两人分别主持早班及晚班的巡逻事务。叶培恩担任早班副局长,刘家富负责晚班。谭敬文说,现在早晚两班都有华裔副分局长执勤,华人小区可以更放心方便到中央分局报案及举报犯罪资料。

  叶培恩1996年加入警局服务,也是刚卸任的亚裔警察协会会长。叶培恩是第二代移民,父母来自广东台山,先到香港,然后移民来美。他在华埠公屋平园长大,在圣玛利学校上学。从洛威尔高中毕业,先上戴维斯加大,第二年回到旧金山,获得旧金山州大商学位。

  刘家富也是旧金山州大校友,主修会计。他已是第五代华裔移民,祖父在华埠经营肉食店,父亲接手经营,共有八个小孩,他是老幺。从小就在祖业肉食店帮忙,为客人送货。

  叶培恩和刘家富加入警局前,都曾在其他行业发展,感到警察工作才是他们的最爱。加入警局后,一直希望回到华埠中央分局服务,帮助华人小区。过去他们都曾在中央分局短暂服务,这次回到中央分局担任副局长,职位不同了,更能为华人小区效力。(李秀兰)

  作者:李秀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