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西兰蛇年欢喜过新春

2013年02月13日14: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西兰蛇年欢喜过新春]
  新华网惠灵顿2月13日电(记者刘洁秋)新西兰是一个拥有多种族、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中国农历新年已成为当地民众庆祝的节日之一。

  连日来,新西兰华侨华人举办各种文化活动,欢庆中国农历蛇年的到来。

  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是华侨华人的主要聚居地。2月2日,一年一度的华人“新春花市”拉开了新西兰庆祝农历中国春节序幕。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奥克兰市长莱恩·布朗等到场祝贺,约翰·基还为醒狮“点睛”。民众除品尝中国传统小吃外,还欣赏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除华人社区的春节庆祝活动外,新西兰政府也将举行一系列中国蛇年春节的庆祝活动。元宵节期间,新西兰亚洲基金会和奥克兰市政府、克赖斯特彻奇市政府将共同主办一年一度的中国元宵灯节。届时,奥克兰市中心的阿尔伯特公园和克赖斯特彻奇的北黑格利公园将被上千盏彩灯装扮得流光溢彩,几十万民众将前往观灯,品味中国文化。

  在首都惠灵顿,新西兰政府将于13日晚在议会大厦举办中国春节招待会,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少数民族事务部长朱迪·柯林斯等政要将与200多名华侨华人聚集一堂,共庆中国农历新年。

  惠灵顿市政府还将于24日举办年度中国新年花车大巡游和新年庙会。数万名当地民众将夹道观看舞龙舞狮队伍和花车巡游方阵表演。

  春节前夕,新西兰邮政局还发行了一套蛇年生肖邮票,以庆祝中国农历新春佳节,并祝贺华人社区在新西兰繁荣发展。此套邮票共4款,在设计上融汇了中国和新西兰文化元素,形象地展现了蛇的灵动魅力。

  春节期间,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大洋洲艺术团20日将在奥克兰举行新春慰侨文艺演出。中国南京金陵艺术团也将来新西兰演出古装舞剧《牡丹亭》。

  作者:刘洁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