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洲移民生活调查:有雇主担保移民就业状况最佳

2013年02月13日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澳洲新移民生活调查:有雇主担保移民就业状况最佳]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澳洲的移民项目包括技术移民和家庭团聚移民两个部分,不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对澳洲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了解移民,尤其是技术移民在澳洲的适应情况非常有必要,因为移民不仅仅是劳动力市场稳健增长的有力支撑,同时也是澳洲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关键。

  移民局于2009年9月开始的“新移民生活情况”(How New Migrants Fare)调查(每隔6个月就会有新的对象加入这个持续不断的调查中)从移民人口就业参与率、失业率、所从事职业技术等级及收入等方面展示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移民在这个袋鼠国的生活情况。

  在过去6个月内通过境外签证来到澳洲,以及在过去6个月内刚刚拿到签证的“新新移民”也加入了此次调查。以下便是此次调查报告的内容:

  调查对象概览

  两个移民项目的年龄层分布相差不大,70%以上都是25-44岁之间熟龄劳动力,而在澳洲本地人之间,这个年龄段的人口仅占28%。家庭团聚移民平均年龄31岁(男34女30),技术移民平均年龄31岁(男33女29)。近2/3的技术移民是男性,而家庭团聚移民则完全相反,67%是女性,男性仅33%。在技术移民中,每10个男性中就有3个单身,女性单身比例为1/5。

  2/3的技术移民和1/3的家庭团聚移民拥有大学学历(本科或以上)。

  新移民住房情况

  1/2家庭团聚移民和3/4技术移民租房为生,23%家庭团聚移民和17%技术移民在澳有房产。

  整体而言,在澳完全拥有房产的新移民比例仅5%,尚在还房贷的比例为15%,租房生活的比例高达66%。

  所有受访人员中,近1/4表示很难找到一处房产。在住房方面,新移民面临的问题主要包括:房价太贵、租房竞争大、买房时容易在目标房产背景调查方面吃亏。

  总体就业状况

  选择技术移民的基础在于他们是否拥有在澳洲劳动力市场上取得成功的技术和资历。因此,这些移民的就业状况也和那些通过家庭团聚项目来澳的移民不同。他们受聘的几率是家庭团聚移民的两倍,从事全职工作的几率是后者的将近三倍。而且,一旦获得雇佣,他们从事技术工作、管理工作或专业工作的可能性是家庭团聚移民的近两倍。

  不过,必须强调的是,本次调查仅仅捕捉了新移民在安置早期阶段的工作状况。这些移民可能仅在澳洲居住了半年,并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来找到他们理想中的工作。

  尽管技术移民的配偶并非是在技术基础上被选出的,但他们的就业状况的确比庭团聚移民要好。比如说,就业中的技术移民配偶有三分之一从事管理或专业工作,而家庭团聚移民的这一比例是四分之一。

  技术移民就业状况

  技术移民的失业率仅为5%(而在调查当时,全澳的失业率水平为5.7%),而他们的就业参与率却高达95%。而且,绝大多数技术移民参与澳洲劳动力市场的时间都相当短。另外,如果考虑到澳洲工龄人口的就业参与率实际上只有65%,那么技术移民给澳洲劳动力市场带来的积极影响就更加明显了。

  澳洲技术移民的就业状况存在以下几个特点:

  男性在劳动力市场上的表现优于女性。尽管两性的失业率和就业参与率相当,找到技术工作的几率也相同,但两性的收入却存在很大差异男性的全职收入几乎要比女性多出1.2万元。

  就业状况最好的技术移民群体是“其他在岸技术移民”,而该群体几乎都由雇主担保移民构成。该群组的失业率仅为1%,60%的人都从事管理或专业工作,而且90%从事技术工作。这一结果表明了雇主担保制度的优势。

  不过,离岸独立技术移民的就业状况几乎与上一组一样好,他们九成以上都有工作,而在受雇的人当中,九成以上从事技术工作。考虑到这些移民必须在经济低迷时期来到澳洲自己寻找工作,这一结果相当出色。

  州/领地和家庭担保技术移民的就业状况则相对不佳,在抵达澳洲半年之后,这组移民仍有八分之一失业,不过在已经找到工作的人当中,五分之四都从事技术工作。

  技术毕业生的就业率也相当高,但他们的技能实际得到应用的几率却不高只有略高于一半的人从事技术工作,而且,由于他们的工作经验相对欠缺,他们的全职收入中值仅为4万元,远低于技术移民。

  受访技术移民的全职收入中值为6万元,大体上与2008年澳洲统计局(ABS)雇员收入与工作时间调查的结果(此为最新的评估结果)5.6万元相当。

  学历给技术移民带来的收入红利因人而异。拥有博士学位的技术移民比没上大学的技术移民平均多挣3万元,拥有学士学位的技术移民也享有1.2万元的收入红利,但那些硕士毕业的技术移民却没有这么幸运平均来讲,他们的收入并不比那些只有高中学历的技术移民更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