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解禁后春节爆竹致伤先升后降 多为酒后放炮

2013年02月13日16: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京:“解禁”后春节爆竹致伤先升后降 医生提醒重伤多为酒后放炮]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专电(记者倪元锦、李亚红)2013年是北京市燃放烟花爆竹“解禁”第8年。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北京市各医疗机构须配备高年资医生值守,各医院急诊24小时应诊。

  在北京同仁医院记者看到,为加强眼爆炸伤救治力量,仅眼科就有15名医师在除夕夜投入门急诊值班工作。同时,耳鼻喉科、口腔科、神经外科等也将派出高年资医生共同参与救治。

  同仁医院副院长王宁利说,酒后放烟花危害大,酒后胆大、反应慢,甚至有些人伤后不配合治疗。“重伤患者多为酒后放炮所致。曾有患者酒后放炮时错把香烟扔了出去,把点燃的二踢脚当做香烟放进嘴里,结果炸烂半边脸。”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北京烟花爆竹“解禁”8年来,致伤病例呈先升后降趋势,但重伤数字并无太大变化。同仁医院数据显示,从2006年至2009年春节,救治烟花爆竹致伤病例呈上升趋势,2009年达到峰值231人。2010年起,受伤患者数呈整体下降趋势。2011年虽有小幅回升,但2012年受伤人数同比减少30.1%。

  北京急救中心副主任范达介绍,9日8时至10日8时,北京急救中心指挥调度中心24小时受理急救呼叫电话1100次,派车937次。除夕夜急救车巡诊,共接烟花爆竹伤8起、伤员8人。

  同仁医院的医务人员李新萍连续7年在医院值守除夕夜,她每年都看到一些人为图一时痛快,酿成终生遗憾。“来我这儿看一趟,保你一辈子不想放炮。7个春节,我目睹太多的人间惨剧。这一切原本可以避免啊!”

  作者:倪元锦 李亚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