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春节间景点爆棚暴漏洞:黑车拦客 大巴乱停

2013年02月13日17:4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房浩
原标题 [景点人气爆棚 管理仍有缺憾]
“黑摩的”堵在豫园景区上海老街入口处拦截游客 房浩 摄
“黑摩的”堵在豫园景区上海老街入口处拦截游客 房浩 摄

  本报讯 (记者 房浩)春节长假过半,申城各旅游景点也陆续迎来客流高峰。但连日来,本报962288读者热线和上海滩微博爆料平台却频频接到游客反映,称部分景点存在黑车猖獗、大巴乱停、小贩强行拉客拍照等情况,严重损害了申城的旅游形象。

  黑车扎堆漫天要价

  昨晚6时许,记者来到人民路方浜中路,放眼望去,上海老街内张灯结彩,游人如织,但老街入口处却杂乱无章地停着七八辆“黑摩的”,司机一边吆喝,一边拦截过往游客。

  “去外滩吗?10元钱!”见记者靠近,一名男司机立刻迎了上来。对方透露,他们专营从上海老街到外滩、南京东路等地的短驳线路,长假期间,由于游客络绎不绝,黑车生意也十分火爆,“一天至少能跑二十个来回!”交谈间,一名游客提出想去人民广场,司机连连摆手:“太远了,不去!”而另一名司机则趁机狮子大开口,“要去也行,30元一口价!”

  路边一家洗衣店老板介绍说,小东门地区因毗邻豫园、城隍庙等景点,黑车问题由来已久。

  旅游大巴随意乱停

  旅游大巴随意乱停,也成了节日里饱受诟病的顽症。在上海老街外的人民路上,十多辆旅游大巴一字排开,绵延近百米,原本双向4车道的马路,顿时缩水一半,现场交通也因此陷入混乱,刺耳的喇叭声此起彼伏。

  一名大巴司机告诉记者,他载着一车外籍游客来老街观光购物,由于附近无处停车,只能在此等候。“反正时间也不长,我停一会儿就走了。”司机辩解道。

  事实上,类似的场面并非春节期间独有。附近居民王先生介绍说,以往每到周末,人民路两边就会沦为大巴的“停车场”,通行严重受阻。“有时连公交车都无法正常靠站,我们只能在路中央上下车,实在很危险。”王先生希望,有关部门在加强整治的同时,也应想办法开辟更多的停车位,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问题。

  小贩强行拉客拍照

  晚7时许,记者又来到陆家嘴环形天桥,节日里的陆家嘴彩灯齐放,美不胜收,吸引了大批游人驻足观赏。但热闹的人群中,不时闪现小贩的身影,“要拍照吗?10元一张,立等可取。”小贩们一手拿着照相机,一手拿着广告牌,在游客中来回穿梭,招揽生意。有的小贩甚至强行伸手拉人,遭拒绝后还骂骂咧咧,态度十分恶劣。

  江苏游客陆先生表示,这种强拉强卖的推销行为,不仅坏了游客的兴致,也给陆家嘴地区的形象抹黑。“我刚从外滩过来,发现那边有正规的摄影点提供照相服务,质优价廉,陆家嘴地区能否借鉴这种做法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