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尚未对中国环境健康造成影响

2013年02月13日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尚未对中国环境健康造成影响(图)]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尚未对中国环境健康造成影响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13日,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就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对我国的辐射环境影响答记者问时表示,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尚未对我国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影响,在我国境内尚未监测到核试验产生的任何人工放射性核素。

  以下为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就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对我国的辐射环境影响答记者问全文:

  一、针对朝鲜第三次核试验,环境保护部作为环境保护主管部门,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答:为了确保我国境内辐射环境安全,我部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在周生贤部长亲自领导下,及时启动了辐射环境应急监测响应预案,并按照应急预案主要采取了下面的行动:

  1、分布在全国境内的150多个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24小时运行,对环境辐射水平进行实时监测。全国省会城市监测数据汇总后在环境保护部官方网站上发布并每日更新。(链接访问地址nnsa.mep.gov.cn/fshj/)

  2、环保部已经派遣多支移动辐射应急监测分队,按照环境辐射应急监测程序在东北三省边境地区开展应急监测工作。

  3、环保部已启动技术专家组,实时分析、评判朝鲜核试验对我国环境的影响,并对辐射环境应急监测进行技术指导。

  二、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对我国环境是否产生了影响?

  答:结合实时气象数据和相关监测数据信息综合研判,截至2013年2月13日10:00时,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尚未对我国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影响,在我国境内尚未监测到核试验产生的任何人工放射性核素。

  1、布设在东北边境及其周边地区的25个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结果处于正常水平。监测数据见附件:环境辐射空气吸收剂量率时均值查询结果(2013年02月12日17时至2013年02月13日10时)。

  2、12个移动应急监测小组测得的边境地区环境空气吸收剂量率均在当地本地涨落范围内。

  3、在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布设了26个气溶胶采样点、21个气碘采样点、21个沉降物采样点、18个雨水采样点、13个热释光剂量计采样点。截至2月13日14:00时,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和济南监测点已经报出第一批气溶胶监测数据,放射性核素监测结果未见异常,未监测到人工放射性核素。其它各监测点尚在取样监测中。

  4、根据国家气象中心气象预报数据,采用辐射后果评价软件进行计算,获得轨迹图(起始时刻2013年2月13日11:00)如图:

  从轨迹图可以看出,即使发生放射性释放,主要迁移方向为东南方向,目前不会对我国产生影响。

  三、环境保护部将继续采取哪些行动?

  答:环境保护部将继续开展中朝边境辐射环境自动监测和移动监测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发布辐射环境监测信息。此外,环境保护部将继续结合气象数据、辐射监测数据和相关信息,实时进行综合研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