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铁5万人“天窗修”保节后春运设备质量

2013年02月13日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铁5万人“天窗修”保节后春运设备质量]
  中新网广州2月13日电(郭军 曾勇)春节千万家庭举杯庆团圆之时,也是铁路部门抢修设备的“黄金期”。针对春运以来设备出现的疲态和春运检查发现的问题,广铁集团50000多名干部职工抢抓春节前后两个运输高峰期的空隙,从2月10日(正月初一)起到12日(正月初三)深入开展“天窗修”(利用行车间隙安排时间进行设备检修),确保行车设备质量。

  为充分利用好春运中难得的“天窗修”时间,确保设备隐患得到全面整治,广铁集团自春运开始就着手准备,每天安排上万名干部职工对信号、工务、车辆设备进行细致巡视检查,调度指挥中心和现场车间、班组日夜监测分析设备运用状态,第一时间掌握设备使用情况。

  进入春节长假后,各运输站段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现场分片包保设备检修安全,职能科室党员干部全部到一线包保车间,车间党员干部全部驻站包保,各片区、站点包保值守的党员干部每个“天窗”给点前1个小时,提前到达作业地点,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盯控现场作业安全。

  长沙工务段株洲线路工区工长邵振文赶在“天窗修”前,把妻子和7岁的儿子送回老家,连续第五个年头坚守工区,带领工友开展设备整治。

  永州信号车间永州南信号工区黄永胜,夫妻同为信号工,本来打算回老家过年,可为了春节天窗修,大年三十那天请妻子从20多公里外的工作地点赶到永州南站,与黄永胜吃了个团年饭,就匆匆各自赶回工区,继续值守备战,参加春节天窗修。

  据统计,从2月10日至12日,广铁集团共出动50000多干部职工,完成2300多项“天窗修”作业,消除100多处设备隐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