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驻阿美军明确“支持者”角色 保障总统选举安全

2013年02月13日23: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综述:驻阿美军明确“支持者”角色定位]

    新华网喀布尔2月13日电(新华社记者陈杉)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发表国情咨文说,驻阿富汗美军计划在一年内撤出3.4万人,此后撤军行动将持续至2014年年底,阿富汗战争届时将告结束。阿富汗分析人士认为,驻阿美军今春提前结束作战任务后,将更多地承担“支持者”角色。

  北约主导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约10万人,包括约6.6万名美军士兵。

  对于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仅公布一年之内的撤军安排,阿富汗退役将军、政治分析师阿姆鲁拉·阿曼认为,美方此举意在为同卡尔扎伊政府就2014年美军撤出后驻军规模问题进行谈判时留下余地,同时也进一步明确其撤军步骤。

  阿曼说,虽然美军在阿富汗作战任务将提前结束,但是由于尚有训练阿富汗军队等任务需要完成,预计今春过后美军撤出速度不会加快,仍将按照既定步骤执行。

  在奥巴马公布2013年阿富汗撤军安排之前,驻阿美军发言人马库斯·斯佩德说,美军已经开始撤出部分装备。首批50个集装箱已于11日运抵阿富汗,装载军备的集装箱将经陆路自阿富汗运至巴基斯坦,最终在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装船。

  阿富汗退役将军、军事分析师阿卜杜勒·加尔德齐说,军备撤出标志美国撤军进入新阶段。确保撤军有序进行是美军从阿富汗撤出战略的重要部分,因此处理好同巴基斯坦、阿富汗两国政府的关系是奥巴马政府和驻阿美军负责人面临的一大考验。

  如加尔德齐所言,美国若要将军队和军备从阿富汗顺利撤出,巴基斯坦的支持必不可少。2011年11月,美军空袭巴基斯坦军事哨所造成24人死亡。巴方随即关闭境内通往阿富汗的陆路运输线近8个月。其间,美军不得不借用俄罗斯和中亚空中和陆路通道进行物资和人员运输,月均成本增加约1亿美元。

  本月10日,约瑟夫·邓福德正式接替约翰·艾伦出任驻阿美军司令兼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邓福德强调,他的接任并不意味着“改变”,而是“继续”。

  加尔德齐认为,邓福德的表态说明,美军已明确其在阿富汗的“支持者”角色定位。邓福德上任后,首要任务便是确保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向阿富汗军队移交防务进程顺利推进,其次是协助维护阿富汗国内局势,尤其要确保明年总统选举安全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