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情人节 > 情人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称半数单身者有异性知己 三成单身“恐婚”

2013年02月14日02: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肖丹
原标题 [玫瑰“撞上”饺子 风头大减]
昨天,大望路一家大型商场内的花店里,一束束包装精美的鲜花吸引了不少人,但看的多,买的少。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昨天,大望路一家大型商场内的花店里,一束束包装精美的鲜花吸引了不少人,但看的多,买的少。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也是农历正月初五,玫瑰花和饺子自然成为焦点,记者昨日走访了北京几家花卉市场及超市后发现,玫瑰花的价格和预售情况相比往年均有所下降,而水饺、饺子馅儿等销售情况与往年基本持平,正月十五的元宵甚至已经出现旺销,在传统节日和西方节日的较量中,前者显然在百姓心中所占分量更重。

  玫瑰降价 订单少一半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三环西路的玉泉营花乡花卉市场,五颜六色的花卉争奇斗艳。正值情人节前夕,玫瑰花显然是各店铺的招牌,均被摆放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先生,明天情人节,买束玫瑰花送给女朋友吧!”记者看到,由于市场内顾客不多,几乎每家店铺都有一名店员站在摊位前热情地招徕生意。

  “大过年的,大家都回家过年去了,今年生意不行呀!”市场内一店铺老板郁闷地说,由于今年的情人节与大年初五“撞车”,春节长假,很多顾客都回家过年,所以花卉价格和销量都受到影响,“玫瑰花的价格、预售情况都跟去年没法比,往年单支玫瑰最高的时候能卖到十几块钱,最次也能卖个7块8块的,今年每支估计最高也就卖5块钱到6块钱。”不仅如此,现场多家店铺老板表示,预见到今年情人节的花卉市场应该不会如往年火爆,他们的进货量也比往年少了一半。“估计明天会好些吧。”另一位店铺老板心中还抱有希望。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朝阳、通州等大型花卉市场。“去年这99朵玫瑰能卖一千多块钱,今年估计也就卖四五百块钱吧。”在通州八里桥花卉市场,一店铺老板宫先生边摇头边叹气说,此时他的摊位周围摆放了十几束已经扎好的花束,“这些是已经有人预订的,往年预售订单至少能达到40单以上,而今年还不足20单。人都回家过年去了,估计明天单支玫瑰的价格也就三四块钱。”

  据了解,受春节长假影响,百合、康乃馨等花卉品种的销售也不是十分理想。

  肉馅旺销 饺子卖得火

  相比情人节玫瑰花市场遇冷,记者走访了一些大型连锁超市后发现,大年初五的水饺、肉馅生意还不错,而正月十五的元宵已经提前旺销。

  在通州一家京客隆超市,记者看到,各种品牌的水饺整齐地摆放在冰柜内,十几分钟内,只偶尔有顾客前来选购。"破五’当然得吃饺子啦。”一顾客称。而另一正在选购茴香、韭菜的顾客则表示:“我们还是喜欢自己动手包饺子,一家人团团圆圆坐在一起边包饺子边聊天,多热闹,那才是过年呢!”据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水饺肯定是比平日卖得好,而与往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倒是汤圆卖得不错,在元宵节到来前,就先火爆起来。”

  “这两天肉馅儿、汤圆都卖得不错,速冻水饺销量一般,估计大家放假在家也没事,还是喜欢自己在家包饺子吃。”物美超市销售员称。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曹晶瑞 线索:辰先生

    ■相关新闻  

    “破五”饺子荤素一个价

    晨报讯(记者 肖丹)今天是初五,俗称"破五",民间有吃饺子的习俗。由于菜价走高,今年素馅"破五"饺子一点儿也不比纯肉馅的便宜。

    家住望京的王阿姨昨天到菜市场转了一圈,准备提前备下"破五"饺子的材料。"茴香十二块一斤,韭菜八块五一斤,跟肉都差不多了。"一番比对之后,王阿姨最终买了一棵价格相对便宜的白菜,"本来打算做茴香肉馅的水饺,太贵了,还是做白菜馅蒸饺吧。"

    一过年菜价就涨几乎成了定律。在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韭菜、茴香、芹菜这些包饺子用的常用菜价格涨幅都不小。市场商户告诉记者,茴香的价格很没谱,拉 菜车多了,价格就便宜,车少了就贵,加上春节期间很多商户都回家过年了,市场卖菜的少了,菜价受到直接影响。记者在一些社区菜市场了解到,茴香、蒜苗等不 少蔬菜已经突破每斤10元大关,而前臀尖猪肉也就十二三元一斤。 根据往年经验,春节期间菜价波动,初五一般是顶峰,预计将持续到初七,之后价格会随着菜 农的"回归"而开始趋于平稳。

    ■婚恋数据

    三成单身人士承认“恐婚”

    调查显示:半数单身者有异性知己

    晨报讯(记者 陈琳)单身的原因是对异性不够积极主动,娱乐圈是最不受欢迎的择偶职业,30岁左右择偶压力最大,七成人通过网络找对象……今天是情人节,而百合网日前出炉的《2012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或许对很多年轻人择偶有参考意义。

    报告显示,5成的单身男女在现实生活中有异性知己。男性与红颜知己分享感情,女性与蓝颜知己分享工作。其中有异性知己的女性占47.4%,男性占 45.7%。而且年龄越大,有异性知己的就越少。有异性知己的“90后”(55.7%)比“70前”(33.8%)多了21.9%。有异性知己为什么还是 单身?报告显示,位列前三位的单身原因分别是面对异性不够积极主动(43%)、感情受过伤害(26.1%)、不知如何与异性相处(26%)。

    不想结婚又是什么原因?报告的结论是“女怕郎君错嫁,男怕没钱养家”。报告显示,33.2%的单身人士承认自己恐婚。相对于女性,男性的恐婚缘由中“没有房子”和“没钱养家”以及“付不起结婚费用”三项比例高于女性,而女性恐婚则在“小三盛行”和“害怕家暴”两项上比例高于男性。

    而且,在女性的眼中,具备稳定收入、有房和有一定积蓄的经济条件后男性才能结婚,但其中89%的女性把"有稳定收入"排在最前。

    此外,高达63%的单身人士最不希望另一半是娱乐圈人,娱乐圈工作成为择偶时最不受欢迎的职业榜首。

    男性择偶时最不希望伴侣从事的职业还有空姐(31.3%)和导游(29.4%)。而女性择偶时,最不希望伴侣从事的职业还包括自由职业者(38.9%)。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