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的哥发现套牌出租车将其扣留 律师称此做法不妥

2013年02月14日05:51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王平
原标题 [的哥发现套牌出租车将其扣留]
李师傅的车与套牌车(左)停放在一起 王平 摄 

  本报讯(记者王平)昨日,的哥李师傅向本报反映,他抓到一辆套其车牌的出租车,他希望套牌者出面,赔偿因套牌而造成的交通罚款。然而,套牌者一直不露面,李师傅又不愿报警,“很纠结”。

  李师傅介绍,昨日凌晨4时,他的副班司机开车行驶到汉口北湖西路时,在路边一汽车修理店发现这辆套牌车。副班司机通过车载电台叫来7辆的士,将这辆套牌车围住,并将李师傅叫到现场。现场一名20多岁的男子称,他是帮车主送车来修理。李师傅要其把车主叫来,男子打车主电话,却关机,等待两个小时过程中,李师傅曾打122电话,但无人来处理。李师傅只好将自己的电话留给这名男子,让他叫车主与自己联系,随后将套牌车开走。

  昨日下午,在李师傅带领下,记者见到了这辆套牌车。从外观上看,两辆车都是薄荷青色爱丽舍车型,车牌号都为鄂AXC497。但套牌车顶灯标有“天兴”字样,李师傅车顶灯上有5星标志。车内,套牌车计价器等一应俱全,唯一差的是正规出租车在副驾驶位置上悬挂的“服务监督卡”。

  记者从套牌车计价器上留下的发票上看到,发票上的车号是鄂AXX976。李师傅从套牌车上找到的从业资格证显示,持有者是一名姓喻的黄陂男子,从业资格证号为4201980040011011000,发证日期为2011年10月,有效期至2017年10月,发证机关是市客运出租车管理处。

  李师傅说,自己开了20多年出租车,被评为五星级车,平时开车很守规矩,去年起各类违章突然增多,被扣罚近4000元。直到去年10月份,车队同事在沌口发现这辆套牌车,才知道违章多的原因。

  昨日上午,套牌者曾与副班司机联系过一次,表示赔偿可以谈,称下午再联系,之后却没有下文。

  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律师熊庆认为,李师傅扣留套牌车的做法不妥。她说,虽然套牌行为违法,但任何个人都无权扣留别人物品,建议李师傅找相关管理部门依法处理。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李师傅车违章记录如确属套牌车所为,其产生的罚款由套牌者承担。而套牌一旦查实,可对套牌者处以5000元罚款、拘留15天、一次扣12分的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