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今天“迎财神” 空气污染可能比除夕还重

2013年02月14日06:03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南京今天“迎财神” 空气污染可能比除夕还重]
春节中,放爆竹是不可缺少的习俗之一。今天是初五“迎财神”的日子,按照惯例,这一天为了讨个好彩头,大量烟花爆竹会集中燃放,昨天“@江苏环保”发出预警:今天污染可能比除夕还重。

  春节中,放爆竹是不可缺少的习俗之一。今天是初五“迎财神”的日子,按照惯例,这一天为了讨个好彩头,大量烟花爆竹会集中燃放,昨天“@江苏环保”发出预警:今天污染可能比除夕还重。

  现代快报记者 安莹

  昨天全省空气质量不佳

  随着冷空气再一次走远,南京污染物的扩散条件逐步转差,这对于空气质量来说是个不好的“信号”。昨天,南京全市受到均压场的控制,风速偏小,空气中的污染物有所回升,PM2.5浓度值全天都在轻度污染的范围。“@南京环保”称,空气污染指数(API)为81,空气质量良好。同时段PM2.5日均浓度为83微克/立方米,超过二级标准0.11倍。截至昨天,南京市优良天数为17天,同比上年少23天,空气污染27天。

  从江苏省环保厅的实时发布平台来看,昨天全省范围内空气质量不佳。连云港、淮安、徐州、盐城等地受到轻度雾霾的影响,截至昨天下午6点,全省72个国控监测点中只有5个监测点是良好或者优秀,其余全部为污染,其中24个点为中度到重度污染。

  南京又添污染天

  从2月9日除夕到昨天,南京又增添了一个污染天,就是大年初一,而导致空气污染的直接元凶就是大量的烟花爆竹燃放。2月10日,“@南京环保”发布了“2013年春节除夕夜环境空气质量分析报告”:除夕17点至20点,烟花爆竹燃放逐渐开始,城区空气中的PM10、PM2.5和二氧化硫等相关指标开始显著上升,形成数小时的高位平台,一直维持到23:00。

  蛇年来临的0:00前后南京相关的三项数据陡然发力飙升,到凌晨1:00,各项污染数据上升至最高点。瞬间污染指数达到重度污染。而城区瑞金路、山西路及迈皋桥等监测点污染最为显著。

  蛇年初一早晨6:00,爆竹集中燃放时段再次出现,各项相关污染物数值也再次上升。到了初二,随着燃放的减少,南京的空气污染状况稍有缓解,但按照新标准,空气仍然处于轻度污染状态。直至初三,降雨天气出现,污染物开始减轻,空气质量才恢复良好。

  今天空气质量再临考验

  虽然除夕夜南京城内依旧是鞭炮响彻烟花四起,但还是有很多人在默默地用行动支持环保。根据不完全统计,南京烟花爆竹的销售数据和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今天是“迎财神”的日子,空气质量又将面临一次考验。

  去年正月初五,污染情况就比除夕更厉害,从初五下午2点开始,空气质量开始下滑,23点至24点随着烟花爆竹燃放进入高潮,瞬间使空气污染指数超过400达重度污染;二氧化硫指标也随之升高。

  不过根据气象预报,今天将有明显降雨,这无疑是帮了空气质量大忙,在雨水的洗刷下,污染物会很快得到稀释。

  @南京傲天: 提畅闷声发财,爆竹太响,小心把财神吓跑!

  @江湖水清: 惊天动地乱放鞭炮,您是迎财神呐还是吓唬财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