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侨华人“做客”巴黎市政厅庆春节

2013年02月14日09: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华侨华人“做客”巴黎市政厅庆春节]
  新华网巴黎2月13日电(记者 梁霓霓)13日晚,法国巴黎市政厅内灯火通明,欢歌笑语。约500名华侨华人和巴黎市民代表“做客”巴黎市政厅,参加新春招待会,共庆中国农历蛇年春节的到来。

  巴黎市长德拉诺埃首先向生活和工作在巴黎市的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的祝贺。担任了6年巴黎市长,德拉诺埃情不自禁地回顾起2004年春节,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的盛装游行以及埃菲尔铁塔披上的“中国红”。

  德拉诺埃说,法中两国之间的交往日益密切。如今,越来越多中国人来到巴黎旅游。巴黎市与中国许多城市保持着密切交往,由于在城市管理方面面临着共同的挑战和课题,比如: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污染物排放等,双方不断分享成功经验和做法。

  德拉诺埃指出,华侨华人是维系和增进法中两国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他盛赞华人社团的融入,为巴黎增添了活力,与巴黎市民日益融合。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刘禹锡公参在招待会上说,各界侨胞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成功融入法国社会,为法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法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作出宝贵的贡献。他说,中法两国各有灿烂的历史和文化,素来互相尊重与欣赏,中法两国之间的友谊与日俱增。刘禹锡希望在法华侨华人继续为加强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积极努力。

  当晚,富丽堂皇的巴黎市政厅节日大厅内,巨大的水晶吊灯散发出柔和的红色光亮,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致辞结束后,德拉诺埃、刘禹锡共同为彩龙和舞狮点睛。一时间,大厅内金龙翻飞,雄狮腾舞。由法国华裔互助会组织的舞龙舞狮表演、少年儿童中国诗歌表演以及少数民族舞蹈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作者:梁霓霓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