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停售标“九段线”中国地球仪 称商家自愿

2013年02月14日09: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菲停售标“九段线”中国地球仪]
  【香港《南华早报》2月13日报道】题:马尼拉商店撤掉标示岛屿主权要求的中国产地球仪

  在菲律宾出售中国产地球仪的书店已经同意把这些地球仪下架,之前它们曾被政府告知,这些地球仪所标示的“错误信息”反映了北京几乎涵盖整个南中国海的主权要求。

  这些地球仪上标有所谓的“九段线”。北京长期以来用“九段线”来标示其对南中国海海域及岛屿的主权要求范围,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其他多个亚洲国家对南中国海也有主权要求。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埃尔南德斯昨日称:“外交部能够证实,标示有包围南中国海区域之中国"九段线"的教学用地球仪正由某些企业在本国进行销售,这些企业对于菲中两国之间的海上争端一无所知。”他表示:“上述企业的管理层主动地准备与外交部商讨补救事宜,以便能够处理这些地球仪上包含的错误信息。”菲律宾声称,中国的“九段线”主权要求是一种违反国际法的过分要求。

  最早引起外界关注这些地球仪的是社交网站脸谱网上的一群菲律宾人。

  这些在国民书店出售的地球仪有大小号之分。两种尺寸的地球仪都明显标出了“九段线”。而价位更高的美国产地球仪则没有标示任何领土界线。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店负责人称,商店是自愿停止销售这些中国地球仪的,并且已经通知了供货商。她表示,商店方面之前没有意识到任何问题,因为他们只是检查地球仪上的文字拼写,更正上面的国家和首都名字而已。

  这家商店出售菲律宾领土区划地图,其中包括有争议的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

  地图制作问题已经成为南中国海领土争端中一种旁敲侧击的常用论据。早先,中国驻马尼拉大使馆的一位官员曾表示,马尼拉的领土要求并没有在商业化销售的地图中有所反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