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返程大“堵”峰提前杀到 或是情人节惹的祸

2013年02月14日13:4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夜今晨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通讯员李百芳报道:农历大年初五恰好是情人节,不过,对昨天踏上返程路,打算过个浪漫“双节”的人们来说,感受就只有一个字“堵”!微博上到处都是各种“吐槽”。今天上午,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了解到,13日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比12日增加1倍以上。按往年经验,返程高峰本应在今明两天出现,提前到昨天或是因为年轻人赶着回程过情人节的缘故。

  飞车4个半小时见“宝贝”

  韶关网友@YuanJiSheng_就是其中一位。13日23时45分,他发出一条微博:“宝贝,情人节快乐!我说的情人节惊喜的礼物不是什么珍贵的项链珠宝,也不是浪漫的玫瑰花,是自己开了4个半小时的车,在高速飞奔过来找你。骗你说开车去清远,其实是去深圳。宝贝,等你从老家回来,我相信我的突然出现就是你最珍贵的礼物。”这条微博很快引起了@广州公安 的关注,广州市公安局值班小编感叹道:“看了下面这条微博,感动。祝天下有情人情人节快乐!”

  不少车主占用应急车道

  比起这位幸福网友,很多人则没有他这么好的心情了。由于车流量大、车速缓慢,不少车主无视交通安全,占用应急车道。网友“拜一”13日21时10分发微博称,深汕高速大堵车,两小时才开了10公里,而不少粤B牌照车辆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让这位耿直的网友大呼“丢人”。

  13日15时,乘坐大巴从汕头返回广州的刘警官也称,深汕高速沿途从惠来一直塞到凌坑,直到14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他才抵达广州。平时不到6个小时的车程,这一天用了十个多小时,“塞车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车多,我从来没试过要开这么久的!”他介绍,尽管沿途有交警疏导,但抱着侥幸心理的部分车主竟然跟在处理事故的警车后面开上应急车道,这些车辆变线插回车行路段时又造成了更严重的堵塞。

  据统计,仅深汕高速龙山大队和浦边大队,13日处理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就超过170起。这些车主首次占用应急车道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如果第二次占用应急车道,则将被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

  交警提醒错峰文明出行

  13日23时左右,广东高速车流量开始下降至畅顺水平。13日下午堵塞严重的深汕高速鲘门服务站,在夜晚降临之后也不再像白天一样拥挤不堪。

  至14日10时10分为止,广东省全省高速公路车流畅顺,未出现堵塞情况。预计14日、15日下午至傍晚,还会出现返程高峰。广东省交管局提醒广大车主,要错峰、理性、安全、文明出行,勿占用应急通道,防止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京珠北返程流量近两万,是平时4倍,车主可绕行宜凤高速京珠复线或二广高速;粤赣高速流量是平时5倍,车流量超过10万,热水至石坝路段出现拥挤,车主可绕行205国道;广湛高速江门、共和路段高峰流量是平时5倍,车流量将近9万,车主可从开阳高速水口出口出,绕行325国道,或西部沿海高速;深汕高速浦边路段双向车流量达到9万,其中往深圳方向超过6万,高峰流量是平时3—4倍,车主可绕行324国道。

  唐珩、李百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