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伍皓被批没资格配车:回应不是专车是“公车”

2013年02月14日14:2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婷婷

  大年初一,云南红河州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爆出“猛料”,公布了红河州委宣传部部长伍皓的公车牌号“云G99099”。伍皓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他主动要求宣传部官微公布了他的公车车牌号,“禁止公车私用从我做起,求大家监督我”。

  很多人在为伍皓自曝公车牌号叫好的同时,也发出质疑。其中最大的质疑是:作为一名副厅级官员,伍皓原本没有资格享有专车的待遇。

  对此,伍皓凌晨回应称,不是“专车”是“公车”。

  质疑一

  有资格享有专车吗?

  今天的《北京青年报》社评称,在为伍皓自曝公车牌号叫好的同时,不难发现,他在不经意间也公开了另一个“秘密”作为一名副厅级官员,伍皓原本没有资格享有专用公车的待遇,但他却实实在在享有了这种待遇,那辆被伍皓称为“自己的公车”的丰田越野车,实际上是一辆供伍皓使用的专车。

  伍皓属于副厅级官员,根据1994年9月,中办、国办发布《关于党政机关汽车配备和使用管理的规定》(中办发[1994]14号),明确“部长级和省长级干部按一人一辆配备专车;现职副部长级和副省长级干部,保证工作用车或相对固定用车。副部长级和副省长级干部离休、退休后享受部长级和省长级待遇的,不配备专车”。

  而2011年1月,中办、国办发布《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中办发[2011]2号),这是中央关于公车配备使用的最新文件,关于省部级及以上官员才能享有专用公车待遇的规定,在中办发[2011]2号文件中没有被改变或废止,这一规定至今仍然有效。按照这个规定,伍皓并不能享有配备专车的待遇,为他配备专车属于违规行为。

  回应

  不是“专车”是“公车”

  对于其本身级别是否享受专车待遇。伍皓今天凌晨微博回应称,“专车”一词欠妥,伍皓强调应该是“公务用车”。

  伍皓称,因红河州委宣传部公车改革的第一项措施就是取消了专车,领导有公务时乘坐此车,不用时派其他公务,部里的公务接待也常用此车。

  质疑二

  没有一次公车私用吗?

  对于伍皓公开晒公车号请求大众监督,很多人质疑其是否真的一次也没有公车私用过。有网友自称是伍皓女儿的老师,网友shi雪说,“我是伍皓部长女儿的老师,我作证,她女儿在我们学校上了六年学,从没见用公车来接送过,都是他们家那辆私家车,很多时候还是爷爷坐公交车来接送的。”

  车牌号“云G99099”本身就是腐败的象征?

  质疑三

  伍皓公布车牌号之后求公众监督,但有网友质疑其车牌号太吉利,本身就是腐败的象征。

  对此,红河州委宣传部回应称,这车牌号是十几年前分配给红河州委宣传部的,当时伍皓还在西藏当记者。当年云南省为方便群众辨识,规定99为党政机关车辆号段。文/记者 王婷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