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情人节 > 情人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国际政要身后的亲密爱人

2013年02月14日15:15
来源:北京晚报

  揭秘国际政要身后的亲密爱人

  2月14日是一个甜蜜的日子,对政坛风云人物而言也不例外,他们的青葱岁月里有着浪漫的爱情故事。他们的伴侣不仅是最亲密的爱人,同时也是政治上最坚定的盟友。

  浪漫篇

  奥巴马

  夏日冰激凌搞定第一夫人

  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对婚恋史非常高调,奥巴马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谈到他和妻子米歇尔的婚恋史,还自曝对米歇尔一见钟情,两人初吻“甜得像巧克力”。而米歇尔也在不少场合声援丈夫,两人的亲密感情让民众深觉浪漫。

  米歇尔出生于芝加哥南部黑人社区。她就读于普林斯顿大学,是班上靠奖学金维持学业的少数几个学生之一。本科毕业后,米歇尔进入哈佛法学院学习,1988年进入芝加哥一家著名律师事务所工作。米歇尔正是在这个时候认识奥巴马。当时,奥巴马来到她所在的事务所实习,而指导老师正是米歇尔。

  奥巴马认识米歇尔之后的几个星期里,他们每天都见面图书馆、咖啡厅、或是事务所组织的郊游。然而,她拒绝外出与奥巴马正式约会。她说这样做不合适,因为自己是奥巴马的实习老师。

  “这个借口糟透了。”奥巴马告诉米歇尔,“想想看,你给我出了什么点子?你教我如何使用复印机,还是教我该去哪家餐馆用餐?我觉得合伙人不会认为一次约会就严重违反了公司的明文规定。”

  米歇尔摇摇头说:“对不起。”“那好,我不在这儿干了。这总行了吧?”奥巴马下了杀手锏。

  奥巴马最终将米歇尔说服了。在一次公司组织的野炊后,米歇尔开车送他回住所,奥巴马提出到街对面给她买个蛋卷冰淇淋。在夏日湿热的午后,两人坐在路边享用冰淇淋。奥巴马告诉米歇尔,少年时曾在冰淇淋店打工,身着褐色围裙、头戴褐色帽子、还要摆酷实在是太难了,亲切的聊天拉开了二人情感的序幕。

  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上,思维敏捷、精明能干的米歇尔都是奥巴马不可或缺的贤内助。个性开朗、风趣幽默的米歇尔从不像其他政客的妻子那样努力夸奖丈夫,而是常常在竞选活动中不时地向外界爆料奥巴马的家庭糗事,例如:奥巴马睡觉常打呼噜等。他们夫妻在公开场合的调侃给外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事实证明,奥巴马能赢得不少女性的选票,米歇尔在这其中立下了汗马功劳。

  个性强硬的米歇尔对奥巴马的影响很大,而奥巴马对老婆向来言听计从。奥巴马曾经动情地说:“米歇尔有否决我的权力,如果她反对我参选总统,那么我将退出竞选。”

  奥巴马对米歇尔的关怀也令人称道。奥巴马曾在结婚纪念日中止紧张忙碌的竞选活动,抽空回家与妻子一同享用浪漫的烛光晚餐。每次出席公开的竞选集会,奥巴马都不忘向台下搜寻米歇尔的身影,米歇尔在台下的一颦一笑,奥巴马都会予以深情回应。正如奥巴马的贴身助理所形容:“他们几乎时刻都有心电感应!”毫无疑问,如奥巴马夫妇一样在公开场合毫不避讳地展现亲密感情,这在美国政坛已经很鲜见了。

  温情篇

  普京

  看戏时与妻子一见钟情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婚姻生活非常低调。在普京频繁往返于各个国家、会晤各国领导人时,镜头前鲜少出现其夫人柳德米拉的身影。按俄罗斯传统观念,女性结婚后基本在家相夫教子、操持家务,不会随丈夫抛头露面。

  1978年,柳德米拉21岁,她出落得亭亭玉立。那年夏天,航空公司安排她到列宁格勒的疗养院短期度假,没想到这竟然成就了她的姻缘。

  这一段经历在柳德米拉的回忆录里写得颇为细致,她说:“那天,我约了一个女伴一同飞往我们向往已久的列宁格勒休假。虽然这次旅行对我来说是一件心驰神往的事情,可是我哪里知道,事情绝不那么简单,它从根本上改变了我的命运。我们两个人刚到列宁格勒的第一天就被邀请去看戏。在剧院的台阶上,朋友介绍我认识了一个叫普京的小伙子。”

  柳德米拉说:“这个年轻的小伙子给我的印象是清瘦矮小,而且不爱讲话。他穿着简朴,相貌平常,如果走在街上,我绝对不会注意他。”看完表演之后,柳德米拉已经被普京的男子汉气魄所感染。

  出了剧院,普京送了柳德米拉一段路程。最后他们在地铁道别时,普京给柳德米拉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返回加里宁格勒后,柳德米拉开始与普京进行不太频繁的电话联系。有时候,柳德米拉也利用工作的便利“千里赴约”,到列宁格勒见上普京一面。

  普京本人对这次初识记忆深刻。他在一篇回忆录中对这个夜晚有过如下描述:“那天,一个朋友说他有几张票,邀请我去看戏。他说还有两个漂亮女孩,于是我就去了。还真的有女孩。从那以后,我和其中一个叫柳德米拉的开始约会。”

  普京的严谨、冷傲和不时显露的幽默深深吸引着这位曾经的“校花”。普京是一个严谨而又严肃的人,他的求婚也不像别的小伙子那样浪漫。有一天,普京突然对柳德米拉说,“我们交往已经3年半,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你应该很清楚了。我不爱说话,脾气也不好,有时还会让别人感到很委屈,做我的伴侣还有一定的危险性。现在你该决定与我的关系了。”

  “我已经决定了。”柳德米拉几乎是毫不犹豫地说。普京和柳德米拉在停泊在涅瓦河畔的一艘游轮上举行了简朴的婚礼。

  低调篇

  默克尔

  铁娘子的严肃爱人

  德国“第一丈夫”约阿希姆·绍尔的存在显得很神秘。作为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丈夫、柏林洪堡大学的教授,绍尔向来以行事低调、严谨治学著称,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自妻子默克尔上任以来,他几乎不接受媒体的任何访问,不评论妻子的执政行为,也很少和默克尔一起出席公开活动。

  当他难得地出现在公众场合时,人们看到的绍尔是一个少言寡语、不苟言笑、甚至于近乎冷漠的人。只有在一年一度的拜罗伊特音乐节上,绍尔才会同默克尔一起公开露面。从记者们拍到的照片上,可以看到走过红地毯的绍尔形象总是一成不变。同样的礼服,同样的鞋,还有同样不太情愿的表情。

  除了拒绝公开露面,躲避媒体采访,身为大学教授的绍尔对于自己在学校里的活动也严加保密。任何记者都不得进入他的课堂。他的同事不肯透露半点关于绍尔的私人信息。他们只说绍尔是“量子化学研究的权威。”

  曾有德国媒体报道说,如果学生告诉记者任何关于绍尔的信息,将会被开除。不过,还是有胆大的学生透露,绍尔是一名非常严厉的教授,他的课堂上禁止学生们携带食物和饮料。

  绍尔和默克尔相识很早。当默克尔还在攻读博士学位,时年37岁的绍尔正是她的指导老师。但默克尔和绍尔的浪漫史究竟始于何时却无从考证。人们只知道,默克尔与前夫在1981年结束了维持5年的婚姻。之后几年,默克尔和绍尔开始在一起生活,直到1998年才同绍尔结婚。婚礼十分低调。

  默克尔没有孩子,2002年她说:“我并不是不要孩子,只是没成功。从政时我已经35岁,也就不再提要孩子的事了。”绍尔与前妻有两个儿子。

  尽管绍尔和默克尔的行事风格大相径庭,但是外界公认这对夫妇相处得非常默契和融洽。有时,人们见到夫妻俩在柏林市中心“博夏特”饭馆相会。两人相聚时,多半是默克尔滔滔不绝地讲,绍尔默不作声地倾听。

  胡克非 制图吴薇

  链接

  看上去严肃的国际政要,其实有着别具特色的婚恋史。

  爱情至上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竞选时被媒体冠以“三无人员”的称号没经验、没特点、没老婆。现任女友瓦莱丽与奥朗德交往7年,迄今也没“转正”成为法国第一夫人。瓦莱丽表示,她不愿因社会规范或因男友当上总统而被迫结婚。

  同样坚持不婚主义的还有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出身“草根阶层”的吉拉德与发型师男友马西森生活数年未婚。马西森经常为吉拉德做她爱吃的烤羊肉。此外,马西森经常在清晨四五点起床,帮吉拉德做头发,让她漂漂亮亮地上班或上电视接受访问。在吉拉德看来,真爱无需一纸婚书。

  青梅竹马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和妻子斯维特拉娜可谓真正的青梅竹马梅德韦杰夫7岁时就认识这位未来的妻子了。此后的几十年,他们再也没有分开过,小学、中学都是同学,他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梅德韦杰夫24岁时两人终成眷属。几年后,斯维特拉娜生下了他们的儿子伊利亚。远离政治的斯维特拉娜在时尚界颇有名气,还热心公益。

  夫妻档

  克林顿夫妇是“夫妻档”的典范之一。希拉里在耶鲁大学法学院就读时结识了后来成为美国总统的克林顿。希拉里是丈夫政治生涯的好帮手。在8年白宫生涯中,希拉里不甘做花瓶,她坚定地步入政界,在克林顿第一任期全神贯注地搞起了美国医疗保险改革。在2008年美国总统民主党党内预选期间,希拉里作为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曾一度领先奥巴马,但最终以失利告终,并成为美国国务卿。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和丈夫基什内尔也是“夫唱妇随,妇唱夫随”。1974年,同在拉普拉塔大学读法律的克里斯蒂娜与基什内尔相识,两人恋爱6个月后结婚。2003年,基什内尔当选为阿根廷总统,担任联邦议员的克里斯蒂娜是他赢得总统大选的主要功臣。2007年,基什内尔总统任期结束,克里斯蒂娜成功赢得选举,从丈夫手中接过总统权杖。她成为阿根廷首位民选的女性总统。2011年克里斯蒂娜获连任,那时基什内尔已经逝世,克里斯蒂娜在就职演说时含泪忆起丈夫,称“他此刻与我同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