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出租车司机老马的“幸福”春节

2013年02月14日14: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出租车司机老马的“幸福”春节]
  新华网南京2月14日电(记者蔡玉高)“别人忙过节,我是赚钱忙。”提起即将过去的蛇年春节,南京出租车司机老马一脸幸福,“等过完节,就能歇两天,好好与家人团聚团聚了。”

  大年初四下午5点多,记者出门去朋友家吃饭,等了10多分钟,愣是没碰上一辆空车。无奈之下,只能边走边等。忽然,一辆打着“空牌”的出租车从人行便道上缓缓驶出,像是看到救命稻草般,记者冲上前去拦车、上车。

  “新年好!去哪啊?”司机问。说清楚目的地后,记者正准备闭目养神,司机却用“时髦”的口吻问着:“春节过得"幸福"吗?”“马马虎虎,你呢?”一听到记者发问,司机话匣子打开了。

  “当然幸福,车少人多,路又不堵,春节可是我们赚钱的黄金时间。”司机说,生意能做到平时的一倍半,乘客的心情又很好,真是心情愉快、赚钱轻松呢。

  “没时间陪家里人过节,他们没意见吗?”记者有些不解地问。

  “那有什么办法?他们都能理解,就是舍不得我太辛苦。”说到这里,司机的声音突然有些黯然,“大过年的,谁不想和家人好好过节,但干我们这一行,没办法呢。”

  生怕记者不理解,司机给记者算起了账:“我是个"二驾",开夜班,每天12小时,要给车主交110元,1个月两天假,这两天不用交钱。否则,哪怕生病也要坚持开呢。”

  “你可能说我可以利用这两天假期和家人过节。没错,有很多司机就是这么干的,但我总觉得不合算:一来车主对交接班时间不是很严格,可以多做会儿生意;二来春节期间车少生意好。再说,趁着干得动,多挣一分是一分。和家人团聚,以后机会多着呢。”

  “没别的原因了?”记者问。

  司机好像陷入了思考,过了一会说:“春节期间,大家都在赶时间和家人、朋友团聚,如果我们歇业了,肯定要耽误很多事吧。看到你刚才上车时开心的样子,我有点自豪呢。干了10多年出租车,这样的自豪最让人幸福。”

  作者:蔡玉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