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情人节 > 情人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情人节刮起奢侈风 有感情朴素礼物也能“逆袭

2013年02月14日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情人节刮起奢侈风 有感情朴素礼物也能“逆袭”(组图)]
情人节俯瞰商场的珠宝首饰专柜,一副“人满为患”的“盛景”。 孙莹 摄
情人节俯瞰商场的珠宝首饰专柜,一副“人满为患”的“盛景”。 孙莹 摄

情人节俯瞰商场的珠宝首饰专柜,一副“人满为患”的“盛景”。 孙莹 摄
试戴首饰也是争先恐后,人群拥挤,水泄不通。 孙莹 摄

商场前的小花摊却略显“寂寞”。 孙莹 摄
商场前的小花摊却略显“寂寞”。 孙莹 摄

  中新网许昌2月14日电(孙莹)“别看了,挤都挤不进去”,14日,在河南许昌某家购物商场的珠宝专柜前,一个小伙子边说话边拉着女友“逆人流”而走,女孩儿望着被围得水泄不通的黄金专柜,不情愿地怒了努嘴说:“那今天到底还买不买了啊,一会儿再过来看吧。”

  2月14日,西方情人节,这个被称为关于“爱、浪漫以及花、巧克力、贺卡”的西方“舶来”节日,在中国火爆已久。但近几年,随着商家促销的汹涌加入,为这个节日点缀的,早已不仅是“鲜花、巧克力和贺卡”了。钻石、黄金、手表等昂贵礼物,已渐渐演变成了这个日子的重要主角。

  蛇年新春的“节俭过节”之风似乎没“刮到”这个情人节来。购物商场的一位保安说,情人节黄金珠宝专柜的安保力量又增加了不少,“每年一到情人节,就特火爆,而且一年比一年旺”。

  “想从这些专柜之间顺利挤过,需要做好"抗强压"准备”,许昌市民黄先生情人节陪太太选购珠宝当礼物,但用他的话说,这是一场体力、耐力和财力的比拼,“花掉大几千是肯定的,上万也正常”。放眼望去,就连商场“珠宝咨询、旧金兑换”的服务柜台,也是一副“比肩接踵”的场景,各路“情侣们”排成了七、八列纵队。

  但商场门前的鲜花摊,却只零零星星围了几个小年轻,一位卖卡通气球的老板,抓着气球绳稍显落寞地站在鲜花摊旁,看着摊主整理玫瑰。

  站在花摊前的一个姑娘接过男友递过来的几朵玫瑰,笑着表示,“礼物贵不贵并不重要,有心意就行。过年吃饭不浪费,过情人节也不用太奢侈,呵呵”,两个人相视一笑,小伙子幸福地说:“你看,有感情,几朵花也能"逆袭"什么钻石黄金的。”

  据媒体报道,国际抽样调查方案提供商SSI的一项近期全球网上调研结果显示,在情人节,有46%的美国情侣希望收到鲜花这一传统礼物;同时,在美英两国,朴素的“情人节贺卡”也颇为流行,分别有64%和67%的人会选择。

  住在许昌仓库路的刘大爷今年七十岁,他和老伴儿邱大娘已经结婚50年了,这对“金婚”伴侣,在14日却选择一起到市郊逛逛。刘大爷坐在电动三轮上,笑着说:“情人节我知道,年轻人都过这个,我跟俺老伴儿也没啥想法,只要身体好,老了能互相做个伴儿就可美啦。”(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