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情人节 > 情人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力巡线员:岗位上的“情人节”

2013年02月14日15: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电力巡线员:岗位上的“情人节”]
  新华网长春2月14日电(记者许畅、魏蒙)“今天是"情人节",我陪你在巡线路上一起过。”14日,吉林省长春供电公司巡线工高山收到了妻子吴海楠这样一份特殊的“情人节礼物”。

  高山是国家电网长春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送电运检工区的一名普通供电巡线员,为了确保每一处供电线路正常运行,平时很少有闲暇时间。一到过年过节,更是加班加点,最多也只能往家里打个电话,表达一下思念的心情。

  巡线工作是艰苦、寂寞的,高山的妻子吴海楠十分理解和支持自己的丈夫。“情人节”当天,吴海楠想送给高山一份特别的“情人节礼物”与丈夫一同走一趟巡线线路。为了能够陪伴丈夫一起去巡线,吴海楠特地请自己的母亲照看不到一岁的孩子。吃过早餐,高山和吴海楠一起踏上了巡线路。

  巡线的路径多处于积雪厚重的郊外,路格外难走。高山搀扶着妻子在一个个雪坑中前进,时不时地停下来用望远镜查看高压线上是否有悬挂物、高压线塔的螺丝是否松动。一排排的高压线塔、两人在雪地中前行留下的脚印和远处的河流、建筑,编织成一道最美的风景。

  “老婆,情人节快乐!”趁着空闲,高山拿出工具包中早已准备好的玫瑰花,大声地喊出这句心里话,洪亮的声音在空旷的巡线线路上传得很远很远。“老公,你太辛苦了!”吴海楠接过花后含着泪对自己的丈夫喊道。

  高山告诉记者,他平时很少能够休息,而且越是节假日越忙。这些年,他和妻子在一起过个节成为一种奢求。

  “每年节假日他都要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上,很少能回来和我一起过。今年"情人节"我便想和他在一起,去看看他平日里工作的环境,也和他在巡检一线上一起过个"情人节"。”吴海楠说。

  2013年的“情人节”,高山虽然仍旧工作在巡线岗位上,却收获了一个最浪漫的情人节。“妻子的陪伴就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情人节礼物"。”高山说。

  作者:许畅 魏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