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情人节 > 情人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财神”撞“爱神” 港男情人节“肉痛”

2013年02月14日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财神”撞“爱神” 港男情人节“肉痛”]
  中新社香港2月14日电 题:“财神”撞“爱神” 港男情人节“肉痛”

  中新社记者 梁今

  2月14日是农历大年初五,民间俗称“迎财神”的日子。今年恰逢遇上西方情人节,港男在“迎财神”之余,还要“迎爱神”。

  今年的初五恰巧又是香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因此港男就变得更忙碌:上班前赶着买花,下班后赶着迎接伴侣共度佳节。

  在旺角花墟,不少花店当日亦提早开门,迎接这个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商机。现场所见,不少花店的送货员都忙得停不了手,有送货员更向记者表示“今早已送了两次货,但由于订单增多,预计还要送多几次货。”

  花店负责人汪先生对记者说,当日虽然是春节假后首个工作日,但有不少市民仍然休假中,所以接到的订单比较多送往住宅;而送往写字楼的订单,与以往相比亦“正常”,但工厂区则减少。

  旺角花墟当日一大早就人头涌涌,黄先生预算今年情人节得花费2000到3000港元左右,他对此感到非常肉痛:“今年什么都贵了,在这些日子,又不便议价。”

  玫瑰一向是情人节销情最理想的花,据记者所见,代表“一心一意”的11枝玫瑰,售价约1200至1600港元,较去年贵一成。除玫瑰花外,客人亦会选购其他种类的花卉,如象征永恒祝福的郁金香,亦有不少人选购,不用1000港元便有交易。

  在香港来说,最常见的过节程序是:找一家西餐厅与情人共进烛光晚餐,再到尖沙咀海旁漫步,然后买上一支(最好当然是99支)红玫瑰。两个节目的中间也许先去看一场电影。

  所以,送花只是情人节的其中一个环节,但在香港敢于在这一时刻“一掷千金”的男性不在少数,因此情人节也演变成各种商机。

  “港女都是喜欢名牌手袋的!”在网上讨论区,不少网民在讨论情人节有没有什么“惊喜的礼物”时,得出这样的结论。

  香港各大商场每年也会针对情人节举行推广活动,今年春节加上情人节,消费气氛就更炽热,多个购物点人流及生意额都宣称较去年“急涨”。此外,西餐厅在情人节推出的烛光晚餐虽然所费不菲,但仍然“一位难求”。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大部份酒店和餐厅的订位预约,于两星期前已经陆续爆满。

  不少港人都把浪漫与金钱挂钩,豪花数千至逾万港元庆祝情人节。但最近有一项调查发现,其实六成港女并“不拜金”,四成一受访港女最希望收到男友自制心意卡及礼物。调查还发现,有七成港女称不介意与男友共同负担情人节的开支。

  以上调查发现,也许能启发港男更认识另一半,浪漫并非由金钱堆砌,从而减轻情人节的“肉痛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