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乐清千名乡贤返乡话回归 政府签515亿礼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2月14日电(记者 李飞云)大年初五,温州街头以及乡间公路上,随处可见挂着中国各地牌照的汽车,年味依旧浓厚。浙江温州乐清借乐商回乡过年之际,广邀1000余名乡贤团聚,共谋回归发展。当天政府推出的58个项目中,签下33个项目,合计投资金额515亿元人民币,开门纳入新年“大礼包”。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35年,也是乐清撤县建市20周年。

  乐清是温州北翼重要的工业城市,被评为“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县(市)”,经济总量连续16年在温州各县市区保持第一位,工业总产值于2007年在温州率先突破千亿元大关。

  乐清市委书记潘孝政介绍,过去35年,乐清生产总值从1.84亿元跃升到599.08亿元,年均递增18.55%,财政总收入从0.16亿元上升到91.6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360元增加到3792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从178元增加到17454元,从一个农业小县成为工业大市。

  在改革开放大潮中,乐清人在市场竞争中壮大,从“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到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再到“做别人没有实力做的事”,培育和历练了一支有胆识和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大军。其辖区内,产值超亿元企业超过190家,现有上市企业5家,5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14日,来自10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中国100多个城市1000余名乐清籍的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乐清,举行首届世界乐清人大会,政府动员在外乐商回乡创业,实体回归、总部回迁,开展乐商回归和招商引资工作。

  在乐清人大会上,乐清市政府推出9大类58个项目,涉及金融业、总部经济、现代商贸业、公共服务业、旅游业、先进制造业、交通、现代农业等,其中以现代商贸业为主,总投资达到668.69亿元;当天共签约33各项目,签约金额达515亿元。

  据当地经合办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温州乐清人发展的足迹,有30万乐清人在中国各地创业,在中国各地投资额累计达到1800亿元以上,创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800多家,年工业产值达到1500亿元以上,乐商在外创造的经济总量相当于乐清本土的经济总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2-14/4563615.shtml report 1052 中新网温州2月14日电(记者李飞云)大年初五,温州街头以及乡间公路上,随处可见挂着中国各地牌照的汽车,年味依旧浓厚。浙江温州乐清借乐商回乡过年之际,广邀1000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温州乐清千名乡贤返乡话回归 政府签515亿大礼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