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马肉检出止痛药成分 塞浦路斯销毁16吨汉堡

2013年02月14日23: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国马肉检出止痛药成分 塞浦路斯销毁十六吨汉堡]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 欧洲“马肉风波”持续振荡。为使公众了解本国马肉卫生状况,英国食品标准局14日发布消息说,在英国新近屠宰的部分马肉中发现止痛药成分,这些马肉可能已进入食物链。此外,塞浦路斯官方14日表示该国最近已销毁16吨汉堡包,但未透露如此行事的缘由。

  英国食品标准局公布的一份最新检测结果显示,检验人员检测了1月30日至2月7日在英国屠宰的206匹马的留存样本,在其中8具马尸的样本中发现止痛药“苯基丁氮酮”成分,这8具马尸中的6具已运至法国并可能进入食物链,另外两具已按欧盟规定予以处理。英国食品标准局正在搜集这6具马尸的信息,并将与法方密切合作,追查马肉去向。

  据介绍,此次检查的马肉样本取自屠宰当天的马尸。按英国相关规定,所有马肉必须在排除含有止痛药成分的可能性后方可进入食物链。英国食品标准局已根据这一规定,开发出马肉快速检测法,有望在48小时内得到检测结果。

  “苯基丁氮酮”虽可用于治疗强制性脊柱炎等病,但由于它可能引起一些患者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等不良反应,国际上对其进入食物链有严格限制。

  英国卫生部首席医疗官达姆·戴维斯解释说,依据此次在马肉中发现的止痛药含量推算,一个成年人要吃五六百个纯马肉汉堡包才相当于摄入一日服用剂量的止痛药,且该药物成分会很快排出体外,不大可能在体内积聚。

  戴维斯说,即使对于服用这种止痛药治疗关节炎的人来说,产生副作用的概率也非常低,因此即使吃了含上述问题马肉的食品,其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的风险也“非常低”。

  同日,塞浦路斯的一位公共卫生官员对媒体说,自“马肉风波”发生后,塞浦路斯已销毁16吨汉堡包。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没有说明这些汉堡包是因含有马肉还是食品过期等原因被销毁。

  此外,塞浦路斯官方已要求5家冷冻肉类产品进口商停售产品,其中两个商家的进口产品正接受检测,另外3家进口商若想重新销售其产品,必须提供相关证明。

  据塞媒体披露,在“马肉风波”中涉嫌与马肉供货渠道有染的某企业是在塞浦路斯注册的一家荷兰公司。有报道称,这家公司的经理在罗马尼亚的两家屠宰厂购买了一批马肉并销售给一家法国公司。欧盟委员会14日已要求其所有成员国对牛肉制品加强DNA抽检,以确定它们是否含有马肉。(综合新华社驻伦敦记者刘石磊、驻尼科西亚记者黄亚男报道)

  作者:刘石磊 驻尼科西亚黄亚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