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各地迎返程客流高峰 一线城市火车票紧张(图)

2013年02月15日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春节黄金周进入尾声 各地迎返程客流高峰(图)]
春节黄金周进入尾声 各地迎返程客流高峰(图)
  2月14日,大年初五,重庆永川区客运中心人头攒动。中国春运返程高峰这两天来临,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也到15日24时结束。中新社发 张浩 摄
春节黄金周进入尾声 各地迎返程客流高峰(图)
  8日是“双节”黄金周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由于部分旅客选择错峰返程,在不少火车站仍现大量返程人潮。刘占昆 摄

  
中新网2月15日电 综合消息,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铁路、公路春运将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目前各地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火车票较为紧张。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也将于今晚24时结束。

  铁路:一线城市返程火车票紧张

  全国道路14日运送旅客6907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651万人次,加开临客629列。铁路、公路均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目前,各地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车票紧张。铁路部门建议,没有买到直达车票的旅客可以分段购买车票,也可以采取高铁加其它列车的方式出行。

  而近两天,网络购票没有取票的现象比较突出。仅西安铁路局这两天就有近6万多张车票未取。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应尽快就近取票,避免浪费票源,也防止临出发时再取票,耽误了行程。

  铁道部网站发布的2月14日下午春运信息显示,从节后余票看,成渝地区2月15日至3月2日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2月20日至3月2日去往广州方向、沪宁杭方向有余票。

  湖南地区2月17日至2月23日长沙至广州东K9207次有余票。南昌地区去往广州、沪宁杭方向有余票;2月21日至3月5日南昌至北京西T168次,2月17至18日赣州至北京西1904次有余票。

  武汉地区去往广州方向有余票;2月15日至2月21日宜昌东至北京西L188次有余票,2月15日至2月22日麻城至上海南L711次有余票。合阜地区2月15日至3月2日去往北京、广州、沪宁杭方向均有余票。

  公路:高速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将结束

  在公路春运方面,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截至14日15时,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正常,“北上广”等大中城市出入口及各主要收费站车流量增长明显,但未出现拥堵现象。

  14日,全国高速公路(除西藏、海南外)车流量为1980万辆次,同比增长100%,环比增长12%;普通收费公路交通流量292.4万辆次,同比增长49%,环比增长9%。

  重点监测的京沪、京港澳、京藏、沈海、连霍和沪蓉高速等6条重要通道省界站小型客车断面交通量平均值为3.76万辆次,环比增长18.61%,与去年同比增长21.53%。

  15日是春节期间免收小客车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最后一天。为确保免费与收费工作的平稳过度,今日中午起各地高速公路将陆续恢复发卡。另外,一些地方的高速公路还有延长免费时间的优惠,请司机朋友注意当地公路部门的提示信息。

  交通运输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应对返程高峰的工作,实现免费时段和缴费时段平稳过渡,确保免费通行畅通无阻。

  在假日旅游方面,全国假日办14日发布消息称,春节黄金周临近尾声,全国旅游安全秩序良好,客流进入返程期。假日办同时提示各位旅游者,要合理安排返程事宜。特别是自驾游者,要关注天气状况和交通信息,错峰返程。

  全国多地现大风降温 江淮黄淮雾霾持续

  近日,中国冷空气活动频繁。中央气象台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受弱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华南北部等地降温3~6℃;16日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并逐步给中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

  在降水方面,未来两天,中国北方地区依旧降水稀少,而16日夜间起,降水开始增多增强,青海南部、辽宁东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局地将有大雪。在南方,14日夜间至16日,持续多时的阴雨天气将有所减弱,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江南、华南大部有小雨或阵雨;17日起,南方地区雨雪范围再度扩大。

  中央气象台提醒各地加强防范积雪,道路结冰、湿滑及大风天气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此外,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江苏大部、安徽东部、湖北东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近日以来,江淮、黄淮等地持续出现雾霾天气,应尽量避免或减少外出,如需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以免雾气伤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