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除夕至初五花炮销量减半

2013年02月15日02:41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除夕至初五 花炮销量减少近半 王安顺夜查全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

  晨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王皓)昨天“破五”又是一个燃放高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昨晚检查全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时,对全体市民文明、安全、理性燃放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各部门再接再厉打好正月十五这场硬仗,确保今年春节燃放安全管理圆满成功。

  王安顺听取公安、消防、卫生、安监等部门汇报后说,前一阶段全市烟花爆竹燃放取得的良好安全局面,与全市人民的理解支持配合密不可分。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实现了文明安全理性燃放,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将近晚10点,伴随着窗外渐起的爆竹声,王安顺强调,当前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烟花爆竹非法储运时有发生,防治空气污染压力巨大,高层建筑数量庞大而且密集,各项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都需要我们再检查、再落实。到正月十五还有十天时间,各部门、各区县要继续绷紧安全燃放这根弦,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抓好重点区域巡逻监控,继续着力引导市民依法理性燃放,全力打好正月十五安全燃放这场硬仗,善始善终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燃放秩序,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圆满完成今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6.4万余处禁放点未现安全问题

  晨报讯 2月9日(除夕)至2月14日(初五)我市燃放秩序良好,6.4万余处禁放点、1337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909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安全问题。

  据统计,除夕零时至初五晚24时,全市共销31.3万余箱烟花爆竹,同比去年56.4万箱,下降了45%,集中燃放持续的时间比往年有所缩短。从除夕零时至初五晚24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伤人共165名,同比下降22%,无死亡、摘眼球等情况;因燃放烟花爆竹接火警94起,同比下降45.6%。

  市政府烟花办提醒市民,未来十天,当气象部门发布霾黄色、橙色预警,或环保部门发布严重污染日预报时,请您减少或者暂停燃放烟花爆竹。

  即时评

  春节花炮燃放明显减少,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年初以来,连续的雾霾天气让人记忆犹新,环境的污染影响每一个人的健康。离正月十五还剩十天,仍是燃放的高峰期,市民还应加强环保意识,在遇重污染日时减少或停止燃放花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