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新机场线三套设计方案公布 均经过北京南站

2013年02月15日02:4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原标题 [新机场线三套设计方案公布 起点分别是西站 南站 新街口 计划明年开工]

  晨报讯(记者 陈琳) 通往北京大兴地区新机场的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将于明年开工,记者昨天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获悉,目前新机场线正在进行方案设计。三套设计方案起点分别有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以及新街口,而无论哪套方案“北京南站”都是必经之路。此外,在车站设置方面,新机场线在市区内仍将保持1公里左右的站间距,四环外将采取与现有机场线相同的大站方式,直奔机场。

  三套方案必经北京南站

  据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机场线的线路走向及站点设置已有三套方案,分别为北京西站—北京南站—新机场、北京南站—新机场以及新街口—北京南站—新机场。

  设计方案显示,三套备选方案中北京南站都是必经的核心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确定经过北京南站之外,新机场线的线路设计中,最好的方式可能还是向北延伸,连接到新街口地区。这是由于新机场线也需要客流,除了为乘飞机的人群服务,也要兼顾经济效益;但同时在市中心的长度又不能过长,影响运营效率。

  据介绍,今年新机场线将进行方案的深化并最终确定线路走向。如果深入到长安街以北的核心城区地带,并实现与其他地铁线路的便捷换乘,将成为北京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车站设置方面,新机场线在市区内仍将保持1公里左右的站间距,四环外将采取与现有机场线相同的大站方式,直奔机场。

  2018年具备使用条件

  新机场建设已于去年12月22日获国务院批准,今年将启动局部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明年全面开工建设。与新机场配套的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已确定明年开工,争取在新机场投入运营时同步开通。根据目前的消息,新机场预计于2018年具备使用条件。

  据悉,新机场线将与目前机场快轨的模式有所不同,运能更大,专线航空服务标准更高;而且线路兼顾城市交通功能,并不是仅仅服务于机场旅客。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方案,新机场线自中心城区至北京新机场,采用快速轨道交通方式实现“半小时”到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