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机场安检员一天蹲起千次 检查每位旅客脚踝鞋子

2013年02月15日02:5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机场安检员一天蹲起千余次 检查每一位旅客脚踝鞋子须下蹲手检]

  春节期间,首都机场T3航站楼平均每天有900名安检员工作在一线,确保旅客安全地登上飞机。安检是一份精细活儿,也是一份体力活儿,据统计,一名安检员一天平均得蹲起1000多次。

  安检员随身携带锦囊

  敖丽君是首都机场东区安检部党委副书记,也是一名“老安检”了,在她的衣服兜里常常会带着一些“锦囊”,比如一个创可贴、一个小玩具,甚至一袋胃药。“旅客在开箱的过程中难免会被拉锁划伤手指,在征求旅客同意的情况下,用上我们准备好的创可贴就会方便很多。”

  在记者采访时,70多岁的葛老爷子急匆匆地冲到敖丽君身旁,着急地说:“同志,您能不能帮我打个电话,我找不到我朋友了。”原来,葛老爷子的朋友高大爷已经84岁高龄,他是专程来为高大爷送行的。敖丽君赶紧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高大爷的手机,在安检员的帮助下,两位老朋友终于在安检口见面了。原来,高大爷和儿女发生口角,一怒之下在春节前离家去成都,老人家心里很受伤,一见到葛老爷子便抱头痛哭起来。见此情景,敖丽君也非常感慨。

  旅客不转安检员转

  在机场做安检员是王珊珊第一份正式工作,春节前,珊珊的母亲特意赶到北京和女儿一起过小年,因为这个春节珊珊得在安检一线工作,不能回家了。

  站立、弯腰、下蹲、起身、转身,这是手检安检员每天循环的动作。敖丽君告诉记者,安检员要检查每一名旅客的脚踝和鞋子部位,必须得下蹲手检。

  记者注意到,在手检过程中,旅客都是面朝行李的方向,要检查旅客背部时,都是安检员自己转身到旅客背部检查。对此敖丽君介绍说,旅客不转、安检员转,这是首都机场的创新,“这样旅客就可以一直看着自己的行李,这样可以避免拿混、拿错。”

  火眼金睛辨别危险物品

  春节回家过年,很多旅客会携带营养品、特产等,但是殊不知其中有很多禁止携带上飞机的。敖丽君说,如果营养品的总容量超过100毫升,则是不允许随身携带登机的;酱油、酱、醋等液体或者乳状物品,容量也往往超标,因此旅客也必须对其进行托运。此外,像手钉、化妆品等检出的数量也较平时增加。

  敖丽君介绍说,仅一个月的时间,就检出旅客藏匿打火机等违禁品95起。针对藏匿行为,安检员将把旅客移送公安机关,这种做法不仅耽误了旅客行程,也属于违法行为,得不偿失。晨报记者 吴婷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