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来临 高速车辆预计138万辆

2013年02月15日03:3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韩旭 商西 黄海蕾 钱卫华 田虎
原标题 [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来临 铁路首高峰至初八 高速京港澳压力]

  昨天是大年初五,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回家过年、探亲和外出旅游的朋友陆续返京。2013年春运年后铁路第一波返程高峰于昨日来临,预计将持续到初八上午。同时,今天是春节高速免费的最后一天,预计全市高速车流量将达最高峰,高速出行车辆预计达138万辆,同比增长46.4%。其中京藏、京港澳高速将面临巨大压力。

  铁路将迎三波高峰

  据铁路部门预计,第一波返京高峰来临,今天及明后天,将达到今年春运返京客流峰值。

  第二波返京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初十以后,高校学生集中返校,北京站、北京西站在迎来大量到京客流和出京客流的同时,还将迎来一股中转车的学生客流。第三波返程高峰为农民工流,预计将出现在正月十五以后。

  从节后余票看,成渝地区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今日,通过互联网、电话可以订购节后3月6日(正月二十五)的车票。

  高速车流138万辆

  今天是长假最后一天,市交通委预计返京车流将进一步增加,高速公路交通量会出现进一步回升。预计全市高速车流将达138万辆。

  据交管部门预测,午后3点起至夜间,各条高速路进京方向都有可能出现行驶缓慢路况。

  市交通委预计,交通压力相对较大的几条高速公路中,京藏、京港澳、京开、机场、京承、京通快速的交通量将分别达到约20.5万、19.0万、15.0万、16.0万、11.0万、13.0万辆。

  上午庙会周边拥堵

  昨天,本市包括城区及高速路都呈车流上升状态。今天是长假最后一天,市民的出行以购物、返京为主。

  预计上午10点开始,北二环雍和宫桥区地坛庙会、东二环光明桥区龙潭庙会有可能造成北二环雍和宫桥区及东二环光明桥区车辆行驶缓慢。午后,北四环望京桥区、东四环窑洼湖桥区受购物车流集中影响,有可能出现交通拥堵。

  救护车高速待命 公交加车保障

  保障

  从昨天开始,999急救中心派出救护车,驻守在多条返程高峰车流量大主要高速路抵京收费站附近待命,以应对突发事件。

  据999急救中心介绍,该中心在京开、京沈、京承、京津塘、京港澳、京藏等主要高速公路抵京收费站附近,分别安排两辆急救车待命。

  另据了解,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高速拥堵现象,公交集团在途经高速路的81条公交线路中,配备机动车150部,一旦返城车辆集中拥堵影响车辆周转时,随时加入运营,做到“削尖补档”,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

  旅游接待量回落

  景区舒适度良好

  相关

  昨天是大年初五,春节黄金周即将接近尾声,本市旅游接待量开始回落,各大景区人流量明显减少,舒适度指数很高。

  来自市假日办的统计数据显示,昨天,全市 21个重点景区共计接待游客52.8万人次,比前日下降1.9%,同比增长13.68%。

  其中,故宫接待4.9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1.31%;天坛公园接待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9.23%;颐和园接待5.65万人,同比增长82.2%。全市滑雪场共计接待1.9万人次,同比下降25.95%。

  据市旅游委试点监测数据显示,故宫昨日瞬时游客量高峰出现在下午一点左右,达到1.82万人,但评级依旧为“较为舒适”。其他像颐和园、天坛、八达岭、十三陵、动物园、北海公园等景区全天的舒适度指数基本都处于5,即最高的“舒适”等级。

  本报记者 韩旭 商西

  黄海蕾 钱卫华 田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