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索罗斯赌“安倍交易” 3个月入袋10亿美元

2013年02月15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索罗斯赌“安倍交易” 3个月入袋10亿美元]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后矢言推低日元汇价,不仅成功在短短4个月内令元汇下跌20%,更带挈表现不济多时的“宏观对冲基金”大翻身。这些基金趁元汇大跌,狂沽日元,带起所谓“安倍交易”热潮,其中著名炒家索罗斯据报自11月至今的3个多月,靠沽日元账面净赚近10亿美元。

  所谓“全球宏观对冲基金”(Global Macro Hedge Funds)被视为对冲基金业的精英,顾名思义,他们是透过观察宏观经济趋势,识别金融资产错配现象,再直接对股票、外汇、债券及大宗商品市场进行操作,从中获利。索罗斯的量子基金、都铎投资等都是当中的表表者。

  “海啸”后押错注 跑输大市

  不过金融海啸后,全球政府相继出招救市,“政策市”出现导致不少宏观对冲基金押错边,很多只能勉强保住本金。“对冲基金研究”调查就显示,2009年11月至去年11月间,这类基金平均获利仅3.5%,远远跑输大市。

  去年底,安倍有望重掌政权的消息令情况突现转机。大部分宏观对冲基金在11月将焦点转到日本,12月日本大选前夕,日元短仓规模已升至5年新高。有基金经理说:“曾几何时,沽日元沽日债是自掘坟墓,但安倍接连发表放宽货币政策的强硬言论,令一切都有可能。”

  元汇泻2成 对冲基金赚1成

  投资者抛售日元令元汇加速贬值,4个月来跌幅近20%,宏观对冲基金趁机沽日元炒日股,短期内获利近10%。由11月至1月底,都铎投资、卡克斯顿及穆尔资本等3个主要宏观对冲基金获利分别增加8%至9%。

  安倍未上台已事先张扬要压低日元,有利对冲基金趁机入市。最常见的沽空方式之一是买入日元兑美元认沽证,由于这种产品在日元跌超过一定价位便会失去价值,有助基金进行利润控制。不过美国银行全球利率及外汇研究部主管戴维.胡指出,由于元汇跌势较急,基金实际获利可能少过预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