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朗德访印力促军购大单

2013年02月15日09: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朗德访印力促军购大单]
  【法新社新德里2月14日电 】就职后首次出访亚洲的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周四作出前所未有的努力,以促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笔防务合约,向印度出售总价值120亿美元的126架战斗机。

  陪同这位社会党总统出访亚洲的是一个由法国5位部长组成的高级别代表团,其中包括了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和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

  奥朗德在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的官邸受到了红地毯和鸣放礼炮的高规格接待。他说:“能够访问印度是我本人和法国的巨大荣幸。”

  他说:“我确信本次访问将证明我们两国关系处于我们所能期望的最好水平。印度与法国组成了伟大的伙伴关系,我们必须不断推进两国关系。”

  奥朗德的随行队伍中还有众多的法国商界领袖,其中包括达索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特拉皮耶。后者希望此行能敲定向印度出售126架“阵风”式战斗机的协议,该交易是世界上目前正在洽谈中的最大一笔防务合约。

  【法新社新德里2月14日电 】印度总理辛格周四在会晤法国总统奥朗德之后称,有关从法国达索航空公司购买126架“阵风”式战斗机的谈判正在“顺利进行”。

  自从去年1月印度与达索公司展开排他性谈判以来,这笔购买“阵风”式战斗机的交易已经被多次推迟。正在对新德里展开为期两天访问的奥朗德将力促这一交易的实现。

  辛格在与奥朗德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有关"中型多用途战斗机"合约的讨论正在顺利进行。”

  奥朗德则表示,“总理和我注意到,讨论已经取得了某些进展,我真的希望能够取得结果”。

  【法新社新德里2月14日电 】法国总统奥朗德今天抵达印度,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将力促一项总额120亿美元的法国战机销售协议以及其他贸易协议的达成。

  这是奥朗德去年5月上任以来首次访问亚洲。印度和法国官员都表示,此行凸显了法国对与世界经济增速第二快的经济体之间关系的重视。

  印度外交部一位官员说:“我们的关系正在所有领域迅速发展……经济、工业和商业领域。”但他告诫人们不要期待奥朗德此行会宣布任何重大决定。

  奥朗德将卖力兜售120亿美元的战斗机出售协议。法国达索航空公司希望借此协议出售126架“阵风”式战斗机。

  印度去年选择这家法国公司进行独家谈判,以期用新战机装备印度空军。尽管新德里说谈判正在“顺利进行”,但它已经表示,奥朗德此行不会签署协议,因为印度政府正在调整协议内容。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2月13日文章】在巴黎看来,印度就像一个矛盾体。爱丽舍宫人士认为,法国在各方面与这个一流“战略伙伴”的关系都“极好”。然而,法国与其竞争对手,尤其是英国人和德国人相比,在与这个新兴大国的贸易方面却落在了后面。

  正是为了试图至少部分弥补这一落后局面,奥朗德周四率众多内阁高官抵达新德里,其中包括外长法比尤斯、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外贸部长妮科尔布里克等。他还带来了60多家大小企业的老板。

  访问期间不会签署任何贸易合同,法方的理由是“这不符合印度人的常规”,但前景颇令人鼓舞。

  爱丽舍宫人士承认,存在一些“沟通问题”,对印度在法国的留学生相对较少(3000人左右,而中国则有2万)感到遗憾。双方将在文化、教育和太空合作研究领域签署20多项协议。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