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节火爆“全球购”喜煞国外商家 争抢中国顾客

2013年02月15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春节火爆“全球购”喜煞国外商家 争抢中国顾客(图)]
春节火爆“全球购”喜煞国外商家 争抢中国顾客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在境外形成强大购买力,春节期间中国游客的海外消费更是红红火火。新华社记者的全球调查发现,中国游客“全球购”在很多国家发挥了拉动经济、增加就业的积极作用,各国也为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不遗余力。

  海外消费劲爆

  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在欧美日等国出境旅游持续萎靡情况下,2012年中国出境旅游超过8000万人次,以高达15%的增长率成为全球跨境旅游的领跑者。

  美国《华盛顿邮报》刊文指出,2012年中国人海外消费额高达850亿美元,相当于全球营收最高企业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全年营收额的两倍。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署长周振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2011年中国游客人均在新支出约达1337新元(约合1081美元),而2002年这一数字仅为467新元(约合377美元),10年间增长近三倍。

  泰国智库开泰研究中心的研究报告表明,如今中国游客消费水平提高,在泰国旅游的日均消费已达到4600泰铢 (约合154美元)。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今年约10万名中国内地和香港游客到泰国过大年,为当地带来1.4亿美元旅游收入。韩国旅游部门也预计,春季期间有6.3万名中国游客到访。

  随着加拿大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目的地,节假日到加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给当地商家带来商机。温哥华机场免税店管理人员对新华社记者说,近两年来,包括春节、五一和国庆假期在内的中国游客节假日消费额大约占该免税店全年销售额的近两成。

  争抢中国顾客

  海外消费的中国游客带来巨大商机,引得各国纷纷争抢。

  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家奥特莱斯购物广场,为迎接中国游客到来,这里的服务中心特意提前告知所有店家从2月10日至24日(农历初一到十五)为中国游客做好促销提示,有些店家还在门口用汉语写着 “金蛇贺喜”、“蛇年春节快乐”的告示牌。该购物广场蔻驰女包旗舰店的中文导购黄女士告诉记者,近两年来,中国顾客已成为这家店的主要买家,占到每天销售额的三四成以上。虽然已配有两名中文导购,但有时候仍然忙不过来。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今年还新开了一家蔻驰男包旗舰店,并聘请了两位大学毕业、会讲中文的导购。

  为了更好接待中国游客,加拿大温哥华机场免税店通常会做一些特别准备,比如在节假日高峰来临之前把热销货品准备充足;根据中国不同节日,在店内设立不同主题的特色食品免费品尝活动等。

  在俄罗斯,一些商家允许使用银联卡购买大件商品,一些商家聘用懂汉语的当地人或中国人当导购。莫斯科红场旁知名的国营百货商场里开始出现汉语标志。另外,不少当地餐馆已使用中文菜单,会讲中文的当地导游也越来越吃香,薪酬越来越高。

  据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来源:解放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